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81秒破百!奕炫MAX场地性能体验,这款家轿有点东西

2021年11月26日 14:50:06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近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让国人欢欣,而这种进步,早已不限于“面子工程”,在汽车最基础的“三大件”这块,成效也是显著的,不断有自主动力系统达到媲美国际先进水平的地步,这说明自主品牌真的进阶了。现在这个阵营中又加入了新的一员:东风风神马赫动力。

对这个名字不熟悉?其实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但这次场地试驾东风风神奕炫MAX车型,让我对马赫动力,乃至奕炫MAX底盘的运动性能,都刮目相看了,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场地实测,混动版百公里加速不到7秒

咱们先来看看奕炫MAX在活动中的表现,此次主办方带来了燃油版和马赫双擎(混动版)两种动力的车型,并且为了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其动力水平,同场还设置了宝马320Li、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双擎这些对标车型。

两款主流合资家轿作为对手是很正常的,但宝马320Li的在场,让我们惊讶于东风风神的自信,也为奕炫MAX捏了把汗,心里暗暗祈祷:只要不输得太难看就行。但结果打了我们所有人的脸,奕炫MAX赢了,而且赢得还比较轻松。

襄阳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业测试员李明亮驾驶奕炫MAX混动版,以6.81秒的实测零百加速成绩,成为全场最佳。媒体组的冠军,成绩相差无几,6.90秒也是相当不错了。而一位体重190斤的媒体老师,竟然也可以跑出6.99秒的时间。

虽然没能“零百破七”,但奕炫MAX燃油版的表现也足够惊艳了,媒体组最佳成绩为7.23秒,与混动版相比也是不遑多让,而不少媒体老师也都做到了7秒出头的时间。那么作为参考的几位“外来和尚”,它们的时间是多少呢:速腾8.07秒、宝马320Li是8.97秒,卡罗拉双擎最慢,是10.15秒。

可能有人会觉得,一辆家轿,要那么强的动力干什么,舒适平顺才是它最该做的。此言差矣,首先很多人的消费观念是: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更强的动力储备,开在路上都能更有自信,即使用不上,跟别人吹吹牛也挺有面子的嘛。

而且我以自己实际体验告诉大家,不要相信那些动力不足而用平顺忽悠人的宣传。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前不久我曾经对某款自主混动家轿,和某合资1.5L自吸家轿进行了对比试驾,毫不夸张地说,从自主换到合资之后,那种落差感是非常明显的,合资1.5L自吸,动力肉到你怀疑人生,这还是车上只坐两个人的情况,如果是全家出行呢,大家自己想想会是怎样的场景吧。

到这里,估计又有人会来杠了,只是动力强也不行,操控不好也是白扯。不好意思,奕炫MAX不只是傻快,它也有灵活矫健的身姿。在考验底盘构架功力的麋鹿测试及操稳测试中,奕炫MAX和以操控著称的宝马320Li进行了一对一的Battle,最终车身尺寸更大的奕炫MAX以87.91km/h的最好成绩完成测试,而宝马320Li的平均成绩是81.12km/h。虽然单麋鹿这一项测试,并不能完全说明奕炫MAX的操控胜过宝马3系,但至少能够证明它的底盘是有功底的。

新平台,新动力,驾控表现提升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款车好不好,消费者会用自己的钱包来投票。资料显示,奕炫家族9月份的销量高达10207辆,不仅跻身自主家轿月销万辆俱乐部,还力压吉利星瑞,成为中国T动力家轿销量第一。

能够在测试场上战胜合资强手,并且在市场中取得出色的销量,奕炫MAX背后有两大功臣:马赫动力和DSMA架构。要说现在造车没个架构和平台,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于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出了自己的DSMA模块化架构。

奕炫MAX正是诞生于DSMA架构的首款车型,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东风风神。有了先进的架构作为基础,再加上东风风神CTCC冠军车队将赛道上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反哺”量产车,,奕炫MAX有着不错的操控也就顺理成章了。

其搭载的马赫动力,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参数快赶上一些低功的2.0T发动机了,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混动版车型采用MHD混动系统,由一台混动专用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0 kW,最大扭矩230N·m;电机总功率130kW。相比合资油电混动系统,奕炫MAX的动力要更强,同时油耗表现也不错,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3升,这算不算后来者居上?

个头儿大,空间充裕,配置全

作为一款家用车,也不能只有动力和操控,实用性是更加重要的,那么奕炫MAX表现合格吗?先看外观,其采用“赛道风暴美学”设计语言,造型比较时尚动感,符合现在年轻化的潮流。

同时其近乎越级的车身尺寸,保证了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奕炫MAX三维数据是4797/1870/1475mm,轴距为2770mm,比一般的A+级轿车还要大一圈。

内饰设计比较简约,但不失层次感。全液晶仪表盘右侧延伸出贯穿式出风口,与其下方中控台形成明显的双层样式。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了9.8°,便于观看和操作。悬浮式中控屏内置WindLink6.0系统,智能化功能满足使用需求。比较有意思的是,其空调控制区域被放置在中控屏上方,与贯穿式出风口融为一体,采用触控操作的形式。

舒适性配置方面,它有全景天窗、麂皮内饰材质、零重力/电动/记忆/通风/迎宾/24项按摩座椅、Jamo丹麦尊宝品牌音响、4D智能柔风系统(隐藏式电动出风口)等。

安全配置方面,奕炫MAX提供了准L3级驾驶辅助功能,拥有23颗探头,集成了28项高准确度的子功能,覆盖7大用车场景,360°全方位监测,保证驾乘安全。特别是其采用了采 埃孚最新一代的毫米波雷达,可探测到前进方向200米、120°范围内的物体,更大范围更高精度辅助驾驶员识别驾驶过程中的危险。FAPA遥控自动泊车功能,让停车变得简单的同时,还能让我们重温儿时遥控车的快乐。

总结

新平台新动力新形象,奕炫MAX不只是一款新车,还是风神品牌的里程碑,它标志着整个品牌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个头大、空间宽敞、配置丰富,动力和操控还都不错,关键是价格还比较实惠,只要9.39万-12.59万元,说它是“宝藏车型”,不算过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