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仅617台,小改款的英菲尼迪QX50依旧差,隔靴搔痒救不了它?

2021年11月26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英菲尼迪在华有多低调?除了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成为全国网友和媒体关注的主角外,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没发现这个品牌的声音,甚至包括重点车型QX50的中期改款。

如果不是我今天特地说,或许你根本不知道,其实在9月底,QX50做了一次小改款,也就是2022款车型,主要的变化在于新增了两驱领航版车型,价格区间定在了33.38-46.98万元。

英菲尼迪如今在华的处境,想必各位小伙伴都知道了。曾几何时,它的市场声量还很高,甚至要和凯迪拉克一争二线豪华的大哥位置,如今不仅看不见凯迪拉克的车尾灯,连林肯都把它远远甩在了身后。

从乘联会最近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10月份英菲尼迪Q50L的上险量仅为617台,排名榜单的第192位,一如一直以来的低迷势头。

品牌调性还算不错的英菲尼迪,为啥会沦落到如今这步田地。从最核心的产品力来看,桀骜不驯或许是业界都找出来的槽点。

咱就拿这款QX50来说,在2021年的当下,QX50的这套内饰依然沿用到了现在,虽说有两块屏幕,看上去有点科技感。但难用的车机系统以及差劲的生态,用不好车主的话说,其实就是一个摆设,跟BBA的那套车机根本没法比,更不用说现在主流的自主和合资车机了。

与此同时,还有车主及网友吐槽的CVT变速箱,大家都期待能够换一套方案。按理说用户的呼声应该被主机厂听到,但看到改款后的QX50,基本上还是那个样子,内饰依然没变,CVT还是CVT。也难怪有网友表示,10年了,等了整整10年,发现它还是那个模样,就凭这,如何说服自己购买?

实际上,英菲尼迪QX50也只是做了一些配置层面的升级,比如说新增加的领航版车型,相比两驱菁英版和时尚版增加了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以及电动折叠/加热外后视镜。此外,新款车型还配上了20英寸铝合金轮圈、真皮座椅、手机映射功能等功能。除此之外,如果你愿意多花钱的话,还能选装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17扬声器环绕声音响系统。

面对QX50拿出的这样的改款力度,不少网友表示哭笑不得。一方面这些配置早已不是什么新鲜配置,不客气地讲早在几年前就烂大街了,这次做了升级,着实有点隔靴搔痒和黔驴技穷的感觉;二来升级的配置也着实是少到可怜,就加了这么点配置就当成改款车型了,如果真要凸显自己的性价比,还不如把那套音响系统拿来标配,届时还显得有诚意一些。

说白了,像英菲尼迪这种段位的豪华品牌,想要在国内车市吃到一份蛋糕,在品牌溢价没什么优势的情况下,还真得靠性价比以及持续提升的产品力。只是,十来年都如同“混日子”一样的英菲尼迪QX50,怕是准备一直这样下去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改款之后的英菲尼迪QX50,依然难逃月销仅617台的命运,这充分说明了一味的隔靴搔痒,充其量只是做做样子,消费者感受不到车子产品力的提升,又有什么动力来购买呢?那么,你认为英菲尼迪QX50已经黔驴技穷了?还是它憋着大招等待释放?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