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直击,广汽本田展区巡礼

2021年11月26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广角镜头都取不全广汽本田展区的景,本届广州车展最大的展区之一,大师傅带你逛。

文/麦可

2021年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作为国内各家车企年度收官盘点的舞台,云集了1020辆展车,其中54辆为全球首发。主场亮相的广汽集团独占2号馆,其2层中心位置便坐落着“广角镜头也取不下景”的广汽本田展区。在推出了多款新车和中期改款车型后,今年广汽本田的参展阵容也前所未有地庞大,轿车、SUV、MPV;燃油、EV、HEV、PHEV均有车型亮相展区。

广汽本田展区基本可以分为三大部分:左侧的新车型发布区;右侧的静态展示区,和中间分为上下两层的技术体验区。

下面大师傅就带大家云参观一下这个庞大的区域都为观众准备了怎样的内容。

我们知道,大型车展开展首日基本都设置为媒体日 ,也是各家车企集中发布产品以及策略信息的一天。本届广州车展,媒体日一天里,各个场馆共计举行了91场发布会,广汽本田的新车发布区在这一天也像往届一样被挤得水泄不通——今年的重头戏可是Honda全新新能源车型首次在华落地。

发布台区域的大型LED背景屏可以分开并横向移动,打开一个“门”。本届车展广汽本田推出的两款新车:e:NP1和全新奥德赛都是从这里缓缓驶出并停留在展台上的。

发布展台区域最左侧展示的是本届车展首发亮相的Honda e:N SUV概念车。Honda e:N SUV Concept代表了未来Honda 全球电动化产品设计的方向,可以看出其基本理念延续了目前Honda 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的简洁凌厉风格。

发布展台C位上展示的毫无疑问是本届车展广汽本田的焦点车型:e:NP1。这是Honda全球电动化部署落地中国的首款成熟产品,也是之前Honda 发布的两款全新纯电架构车型之一。

e:NP1在外观上与Honda后续将全球上市的换代缤智(HR-V)采用了相似的设计,这也体现了Honda 本级别最新的SUV设计风格。

无遮罩仪表台、大型中央竖屏、大面积麂皮材质软装,e:NP1内饰也具备了非常浓厚的极客风格——或者说电动车调性。估计能够让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满意。

更大的脸,更大的嘴,看起来变凶猛了一些的全新奥德赛“盘踞”在展台最右侧,也吸引了大批媒体现场说车。一左一右两家媒体同时录素材的情况延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内饰方面,全新奥德赛中央显示屏改为了悬浮式,空调出风口相应地压缩为横向条状分布;并且换装了广汽本田新能源系列车型惯用的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方向盘也从四辐换成了三幅。大师傅本人其实还是更喜欢四辐方向盘,显得更稳重,不过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吧。

主发布区的三辆车全部为新能源产品,这也代表着广汽本田未来全面电动化的发展方向和贯彻其实施的决心。早就瞄准了Honda 电动车的本田粉绝不能错过。

展台右侧环绕一个圆型区域(技术体验区)的半圆静态展示区陈列着广汽本田旗下多款热门产品。其中不乏近期上市和即将上市的新品。

即将上市的型格继承了Honda 性能车的金字招牌Integra。车展当日也有不少粉丝慕名而来一观目前还“静若处子”的型格。全新配色和手动挡车型的保留是型格最大的亮点,同时高配车型搭载的bose音响也赚了不少粉丝的口水。

顺便透露一下,大师傅已经首发试驾了型格Integra 高配版车型,想知道它是如何“动若脱兔”的朋友不用急,《特车圈》很快就会发布试驾报告哦。

于10月初上市的全新雅阁,同步了海外车型的星芒轮毂,同时推出了在外观细节上大量采用熏黑设计的特别版本,市场反应相当不错。2021年广汽本田开始在新产品上大面积搭载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车机/互联系统,也让全新雅阁的智能化水平大大提升。

而即将与型格共同构成广汽本田中型轿车双壁的“老将”凌派也在今年进行了改款,其上市日期比大哥雅阁稍微早了几天。然而就是这几天的时间差,让新凌派冠上了“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车型”的名头。前脸的新设计和新系统的落地也进一步强化了凌派在本板块的竞争力。

皓影锐·混动e+是目前广汽本田产品序列中唯一的PHEV车型,也代表了Honda 第三代i-MMD系统现阶段最强的应用呈现。本身以电驱为主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在更大电池包和外接能源补充渠道的辅助下,最大限度发挥了其稳定高效高性能的特点,这在大师傅之前的试驾体验中已经得到了验证。

广汽本田旗下首款纯电SUV——VE-1和首款纯电轿车——绎乐独占了一个区域。两款车虽然各自顶着理念和广汽的LOGO,但同样也由广汽本田设计和生产销售,驶下的也是以精确工艺和严格管理著称的广本生产线。

Own style,be amazing,be forceful. 自我风格,惊艳而有力。VE-1和绎乐这对纯电组合在广汽本田电动化之路上留下了精彩的一笔,啊不,是两笔。

之前我们提过,静态展车去环绕着一个圆形的空间,而这,就是中央技术体验区。技术体验区的核心位置耸立着一根巨大的led柱,上面流动显示着广汽本田旗下全部整车产品系列和技术品牌。而圆柱中心则是一段螺旋楼梯,可以上到二层。

技术体验区最左侧入口处设置了茶水台,提供咖啡、茶和苏打水,为观展者解决了口渴问题。当然体验区内还有不少茶座和软凳,完全可以坐下来一边润喉一边休息。

茶台右侧,技术体验区主菜上席。首先是虚拟车型技术细节说明区,其界面正是广汽本田大力推动的线上选车购车平台——云展厅。现场体验项目也十分有趣,需要体验者选择相应车型的微缩模型放到识别区上,系统即可显示对应的内容,相信会让孩子们玩到不想回家。

云展厅区域右侧,是一个很大的“带鱼”海报,讲解了广汽本田自2020年起发布的“车生活全价值”体系内容。这次感谢大师傅的广角镜头,终于把整面墙装了进去。

隔过VE-1和绎乐的展区,另一边弧形墙面前展示的是广汽本田躁梦节内容。到2021年,躁梦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从首届与广州车展同期进行,到第二届开始独立于车展举办,躁梦节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吸引了大批广汽本田车主到访参与。

再往右,我们可以看到广汽本田历届车展的保留节目——第三代i-MMD技术讲解。这对于依然对Honda 混动系统不太清楚的观展者非常友好,专业人员的叙述加上双屏联动的展示,相信您很快就可以清晰地了解何为“电驱为主”的混动系统。

如果只是听还觉得不过瘾,展区内侧还设置了数台平板电脑,供观展者利用AR技术体验第三代i-MMD 性能特点。有兴趣亲临的朋友建议早去,以免大排长龙。

一定有人发现,逛了半天似乎没有看到飞度?别急,它在这里。

同样在展区内侧,广汽本田为飞度设置了一个妙趣横生的飞度口袋商店,同样可以选择潮跑Prp和潮越Max两个车型分别体验。

穿过圆柱形lED屏内部的螺旋楼梯,我们就到了体验区的二层,而这里,是观赏整个展区视野最好的地方。

从二层望去,整个展区尽收眼底,基本可以照顾到发布区和陈列区的各个角落。而广汽本田也在二层廊桥上设置了数个最佳拍照点,方便观者留影。

虽然广汽本田展区确实不小,但还不至于需要望远镜吧。哈,确实,这几个形似望远镜的装置其实是一套VR系统,观者可以通过该系统体验虚拟的广汽本田车展区域,并且视线对准目标停留几秒后即可开启进阶界面,获取更全面的介绍信息。

车展首日,广汽本田展台人流涌动,大师傅也是有感而发。在疫情与芯片危机双重压力下,各家车企日子都难说好过。再加上电动化转型的日益急迫,本届广州车展也在展示着各个车企的求生欲和进取心。

广汽本田作为一家典型的传统合资车企,需要权衡协调各个股东方利益,选择符合企业需求和用户需求的策略路线。广汽本田的电动化之路叠加了包括疫情以及芯片供应不畅等多重不利因素,如今首款全球战略级电动SUV落地就显得弥足珍贵。

在新势力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下,传统车企手握最大的底牌至少还有两张,就是成熟的造车经验以及严格的品质控制。广汽本田一贯的稳健产品开发路线虽然客观上拉长了研发周期,让e:NP1等新能源车型似乎有点“姗姗来迟”,但从以往经验看来,其工艺品质和技术成熟度相信是可以让用户们放心的。先画饼后填坑的互联网造车模式造成的弊端和困扰在广汽本田电动车产品上应该会难得一见。

大师傅自己就是广汽本田车主,车展展区内的车一大半也都或长期或短期地试驾过,到了广汽本田展台就好像加一个老朋友聚会一样。从某种程度上,大师傅可以代表一下广汽本田,欢迎各界朋友莅临广州车展2.2号馆,亲自体验一下这个占地巨大的展区和多种丰富有趣的项目。当然,明星车型也不容错过。

掐指一算,广州车展离闭幕还有两天,时不我待哦。(文/麦可)【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