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看了五期的《2060》,你只认出了长安汽车?

2021年11月26日 15:16:09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最近刷到《神经病之歌》,瞬间被这魔性的声音征服,烦躁的时候直接单曲循环,听10遍后瞬间觉得“啥都不是事儿!”和一帮90后聊天,才知道这是一首老歌,出自洛天依专辑,更早以前,大概2014年发酵于B站,也明白了洛天依的身份,这个动漫虚拟明星还和薛之谦、周华健有过同台演出经历。

如果你和之前的我一样不太理解二次元到底有多火?去看看最近江苏卫视的《2060》吧,每周五晚上的9点开播,这是国内首档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嗯,洛天依也加盟了这档节目。

是的,不是你以前小时候看的那些日漫了,动漫时代的中国力量已经强大起来了。一个上了年纪的人看《2060》会发现什么呢?可能会发现唯一让你熟悉的就是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的UNI-K飞驰在虚拟的城市中,嘉宾们背靠的都是长安汽车抱枕,屏幕右下角是长安汽车LOGO……这样的赞助商,一看就是实力非凡。

刷视频的时候有一个弹幕把我笑到了,“这说明开长安的车总能开到奇奇怪怪的地方去”别说,假如你之前觉得UNI系列车型的设计有点太前卫了,你会发现当它和动漫场景在一起时,就丝毫没有违和感。

那么,问题来了,长安汽车为何要和这档动漫选秀节目做捆绑呢?肯定不单为了好玩吧!

今年来,有关“元宇宙”的讨论越来越多,“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人造空间,是互联网的下一个阶段,由AR、 VR、3D等技术支持的虚拟现实的网络世界。”而今年,被很多人称之为元宇宙元年,虚拟形象核心产业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据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二次元产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二次元产业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达一千亿,年增速达32.7%。

长安汽车作为实体工业的代表,能在这个新产业中扮演什么角色呢?起码长安汽车通过这档赞助,可以让更多Z世代年轻人了解“哦!长安汽车是能和年轻人玩到一起的车!”除了开头罗列的那些硬植入,长安汽车也参与到了电视鸡的设计中。

其实很多工业产品,都是先进行虚拟场景下的仿真分析再成为实体的,元宇宙和传统工业的技术逻辑并没有那么大的隔阂。越是大型的制造企业,越是注重仿真技术的运用,懂得嫁接虚拟和现实的关系——智能科技,也是长安汽车近几年想要打造的新名片。

26位生活在“星环城”的V-life登上竞演舞台,这足以让动漫迷们为之兴奋,即便你不是动漫迷,《2060》也值得你去逛一逛,目前已播出了五期,在这里你能感受国漫走向世界的力量,也能感受长安汽车拥抱未来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