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坦克500?比普拉多省10万/精装修,但不适合“老炮”

2021年11月26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这几年中国汽车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品牌车型卖到20万+早已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在广州车展上,坦克500公布了自己的预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的硬派中大型SUV,在这个价格下是否有足够的产品力让消费者买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入门预售价33.5万元的坦克500,在面对硬派SUV车型中“妇孺皆知”的丰田普拉多的时候,有没有“一较高下”的能力。另外要说的是,这里我们主要选择和坦克500动力比较接近的,价格在50.2万元的3.5L普拉多车型,比起顶配版本的坦克500,它还要贵近10万元。

两台车都“很有气场”,坦克500更高级

虽然这两款车的整体轮廓都差不多,都给人“厚重霸气”的感觉,但是在细节处理以及镀铬装饰的运用上,坦克500明显就会精致很多。

尺寸这块我们拿普拉多车型中没有后挂备胎的车型来看,长宽高为4840*1885*1890mm,轴距长度为2790mm。而坦克500没有后挂备胎的商务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可以说坦克500要比丰田普拉多大了一圈。

普拉多有5/7/8座位三种选择,而坦克500则是5/7座两种选择。但是哪怕5座版本的普拉多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局促的,而坦克500的车内空间就显得宽敞多了。

坦克500内饰科技感不错,大部分地方是皮质包裹,不但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都有着不错的水平,驾驶辅助、智能配置这块表现也比较亮眼。普拉多虽然用了真皮座椅,但塑料感还是很足,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符合我们的期待。

都是非承载式车身,坦克500首搭自研V6

对于这两款车来说,动力和越野性能才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在这里由于普拉多有多个动力版本,我们选择和坦克500动力比较接近的3.5L自然吸气车型,比顶配的坦克500差不多贵10万元左右。

坦克500全系采用一款动力,长城自研的3.0T的V6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匹配48V轻混。最大马力354Ps,峰值扭矩500N·m,参数上还是比较不错的。

双涡轮增压的V6发动机不但在马力和扭矩上都不错,48V轻混系统也带来了更好的动力响应。9AT变速箱我们之前在WEY摩卡上面体验过,换挡逻辑不错,升降档也很积极。但是它们搭配在一起究竟如何,我想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普拉多采用的则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80Ps,峰值扭矩365N·m。虽然在账面数据上对比坦克500有些逊色,但是它的优点在于这套动力组合皮实耐用,适合去各种条件恶劣的地区。

坦克500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底盘前后都采用了独立悬挂结构,前面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面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也保证了这台车在日常驾驶时候的舒适性。在四驱系统上,坦克500采取的是更偏向于城市SUV的适时四驱系统,虽然标配两把差速锁,但是面对极端或者高难度的越野路况或许还是有些吃亏。

普拉多同样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前后也都是采用独立悬挂,前双叉臂后四连杆的悬挂结构保障了它在铺装路面上的舒适性,分时四驱带来了不错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总的来说,虽然普拉多不像硬派越野车那样拥有标准的三把锁,但是它的优势在于在保障了不错的野外通过性,并且机械结构可靠耐用。

综合来看,坦克500属于在保障了一定越野能力的情况下兼顾了城市驾驶,让车主在想感受越野乐趣的时候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尝试。而普拉多的越野能力则是为了保障这台车的可靠性,让它能带驾驶者安全的抵达目的地。坦克500是那种眼前一亮的“惊喜”,而普拉多则是可靠的老伙计。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坦克500或许是个更合适也更有意思的选择。

总结:

综合来看,虽然比起丰田普拉多售价低一些,但是对于那些不是每天在恶劣环境下风餐露宿的消费者,坦克500给了他们一个更多元的选择,坦克500不但有还算不错的越野能力和“硬汉”的外观,在智能化、豪华感以及舒适性等各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对于普拉多车主在乎的通过性和走烂路能力,但是又嫌普拉多配置低、不豪华的痛点。坦克500确实给出了一个比较折中的解决方案,并且它还拥有低一些的售价。但是如果你要去“勇闯无人区”,丰田普拉多或许对目前来说,还是最可靠的那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