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电动化发力:导入5款电动车,新建电动车工厂

2021年11月26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带来了e:NP1车型,它无疑是广本本次车展的最大亮点。

新车采用e:N系列“动、智、美”的产品价值,基于e:N Architecture 纯电架构打造,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和Honda SENSING,并采用e:N Design全新设计语言。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恰逢广汽本田进入中国市场23年,累计收获了超过850万用户。e:NP1的带来,传达了广本向下一个时代加速转型的信号。

一直以来,外界都认为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赛道总是有些后知后觉,尤其是对于崇尚多技术形态发展的日系企业。但在广汽本田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在e:NP1身上,我们能看到在新能源策略上更加激进的广汽本田

借此契机,车哥们团队采访了广汽本田高层团队。在采访中,广汽本田向我们展示了其在新能源方面系统的思考和规划。

Q:广汽本田在电动化战略方面有怎样的规划?

与其他企业孤注一掷的表现方式不同,日系企业在新能源产业上一直崇尚多元化发展。具体广汽本田来看,它的多技术形态已经全面铺开。

“我们已经形成了由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组成的全矩阵电动化产品阵营。”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广汽本田在新能源产业上,比其他企业摊子铺得更大、更广。

2016年,开始导入i-MMD系统,随后成立了锐·混动联盟,混动产品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说明其电驱实力已经得到了市场验证。

“2024年我们会有一个全新的电动化工厂,可以说是Honda最先进的电动化工厂,希望能够在2024年完成,迎接中国的电动化。”

郑衡表示,广汽本田也在筹建新能源工厂,以加速向新能源产业转型。

广汽本田的战略思路和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规划不谋而合。2020年工信部出台的新能源产业规划显示,中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处于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等多技术形态共存的局面。

对于多元化发展的广汽本田而言,一方面能够吸收更多的市场容量;另一方面,让它拥有更多的底牌对抗市场的不确定性。

Q:广汽本田在智能化方面有什么布局?

众所周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广汽本田在电动化层面拥有明显的优势。在智能化层面,它同样有很深的技术储备。

尤其认知的片面性,很多用户将智能化简单的理解为车联网功能,认为谁的语音控制功能好谁就更智能。

其实这个认知并不准确,系统来看,汽车智能化大致可以分为4个板块: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科技,智能整车。

不同于其他车车企各有侧重的单点发力,广汽本田在智能化上同样遵循全面开花的战略思路。

“智能化方面,广汽本田拥有领先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此外,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是它的一大优势。”

郑衡表示,广汽本田已经迈入了智能科技爆发的新阶段。

Q:广汽本田在双碳方面有哪些布局?

双碳问题是国家重点关注的大趋势,近几年大力发展的双积分、低油耗都意在促进企业积极应对双碳问题。

不同企业对双碳问题的理解也不同,有不少企业单纯在产品层面发力。但在广汽本田看来,应对双碳问题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

“广汽本田从2016年上市第一款混动车型开始逐步导入混动技术,是我们面对碳中和课题所采取的第一步。”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表示,在工厂方面,广汽本田尽可能增加太阳能板的应用,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出。

此外,他还在采访中透露。接下来5年内,广汽本田会导入5款e:N系列电动车,也会继续提高现有包括PHEV车型在内的混动车型的销售比例。

Q:电气化时代如何展开营销和渠道布局?

电动化时代,汽车营销和销售也在发生巨大变化,除了造车新势力们采取的直营模式,传统车企也在求新求变。比如大众的代理制模式,沃尔沃的“线上直营+线下服务”模式。在这方面,广汽本田也有自己的思考。

“在燃油车时代,我们领先于行业,包括在1998年成为首个导入4S店模式的品牌。如今是EV电动车时代,广汽本田希望能够继续引领电动车时代的营销模式。”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广汽本田会根据自己的企业架构做针对性布局。

营销也是一样,现在企业都在讲跨界营销,科技营销。比如大众ID.系列和皮卡丘的合作营销。

“在这个前提下,我们针对不同车型,做了许多的创新举措。”

袁小华表示,广汽本田在这方面也一直在积极探索。他举例道,比如全新雅阁采用了诸多DX数字化营销举措。冠道携手著名空间设计大师青山周平。飞度举行了“深夜洗车”系列活动。锐·混动联盟举办了第三届极限挑战赛,联合央视财经打造国内汽车行业首个全流程XR 4K直播发布会。

在营销层面,这一点广汽本田做的非常高。它一直在寻找与产品格调契合的方式来营销,既能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又能拔高产品格调。而很多企业在营销上,只是单纯的博眼球,怎么吸流量怎么来,完全不顾及品牌象形。这一点是非常不可取的。

总的来说,广汽本田在新能源路线上可以概括为3步走战略:一是多点布局,多技术形态探索;二是按照自己的特色制定规划,不盲目随大流;三是立足长远,高筑墙、缓积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