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升、气温降 怎样为家人选一台省油还舒适的SUV?

2021年11月26日 19:40: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2021年目前已经逐步接近尾声,回顾整个2021年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有一个字是最好的总结——涨。截至到11月初,油价已经呈现了“十四涨三跌四搁浅”的格局,相比年初,成品油价格大幅上涨。这也让不少有车一族叫苦不迭。与此同时,进入冬季以来,冷空气频繁侵袭我国,多地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大家的出行也遭遇了不少挑战。

不少消费者由此便产生了购车念头,毕竟在寒冷的天气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子,带着家人一起出行,那种体验是要好不少的。可不断高涨的油价却也让不少潜在的消费者犯了难:一边是对家人更好的照顾,一边是不断上升的用车成本,怎么破?如果你也面临着这样的两难,不妨看看我今天给你介绍的起亚傲跑。

是SUV不是油老虎 傲跑比日系车更省油?

相信许多人看到这个标题就会有疑问了,傲跑能做到比出了名省油的日系车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这样的反应并不奇怪,我们用事实说话。

傲跑全系标配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这样一套动力总成。一方面,傲跑有着不错的驾驶体验,油门响应快,变速器的反应也很直接,并不会有大家传统印象当中的反应迟缓、打滑等问题,而且IVT的结构特点也让发动机转速能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在高效区间,同时兼顾油耗与动力表现。

除了好开,大家现在似乎更关心车子费不费油。傲跑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5.4L,这样的油耗甚至要比以省油著称的日系竞争对手更加出色,像是缤智和XR-V它们的同级别动力的车型,百公里工信部油耗都在6L左右。而傲跑在媒体实测中更是曾经做出过4.06L的超低百公里油耗,这可不是那种“关窗不开空调全程溜车”的极限骚操作,而是开空调、坐4人,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做出的油耗。这样的成绩很可以了吧?是不是瞬间觉得钱包的压力被大大减轻了?

车型 傲跑 2021款1.5L IVT全能版 缤智 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 本田XR-V 2021款1.5L CVT舒适版 工信部综合油耗 5.4L 6.1L 6L 实测油耗 4.06L - - 光是动力好还省油,这还不够。起亚傲跑不仅拥有经济、运动、舒适三种常见的驾驶模式,在同级中还少见地搭载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驾驶模式,全面适应不同路况与环境。不要觉得驾驶模式没什么用,就像最近全国各地降温,北方多地大雪,傲跑的雪地模式便能有效控制起步挡位和动力输出,并通过调整电子稳定系统等各种系统的工作方式,有效提升雪地行车的安全性。

车型 傲跑 2021款1.5L IVT全能版 缤智 2022款1.5L CVT幻夜·先锋版 本田XR-V 2021款1.5L CVT舒适版 发动机 1.5L 1.5L 1.5L 变速箱 IVT智能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 CVT无级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驾驶模式切换 ●运动●经济●标准/舒适●泥地●雪地●沙地 ●运动

●经济 ●运动

●经济 对家人的体贴,从最全面的安全防护开始

既然是打算给家人最体贴的照顾,那么一台SUV除了要好开,安全表现也是相当关键的因素之一。起亚傲跑的工程师们选择从主动与被动安全两方面同时着手,力求为傲跑的车主和家人,提供最全面的安全保障。

被动安全方面,傲跑车身大面积使用TOP级高标准、超高张力钢,A、B柱的关键部位,更是采用了热冲压钢,整车刚性大幅加强,扛拉与扛扭强度水准同级领跑。在车内则提供了六安全气囊,数量同级别最多,让驾驶者和乘客的被动安全水准显著提升。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起亚傲跑更是傲视同级车型。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这些配置已经是常规操作了,除此之外,傲跑还装备了达到同级最高、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智能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车辆/行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光灯切换、360度全景影像等多种ADAS驾驶辅助功能。尤其是在当下的冬季环境,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频发,驾驶者的视野很容易受到影响,全面的ADAS驾驶辅助功能除了能大幅提高行车安全性之外,也能显著减轻驾驶者的压力与负担。

车型 傲跑2021款 1.5L IVT全能版 缤智2020款 1.5L CVT先锋版 本田XR-V2021款 1.5L CVT舒适版 安全气囊/气帘 全方位六安全气囊: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 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 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主副驾驶席侧安全气囊 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 ●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疲劳驾驶提示 - - 前/后驻车雷达 前-/后● - - 驾驶辅助影像 ●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 ●倒车影像 ●倒车影像 巡航系统 ●自适应巡航 - -

起亚傲跑的安全性可不是光自己吹,而是有官方权威机构背书的。在2021年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C-NCAP安全碰撞试验结果中,东风悦达起亚傲跑(1.5L CVT智慧版)以85.8%的综合得分率、93.56%的主动安全得分率,斩获“五星安全”认证,在C-NCAP 2018版标准之下参与测评的车型中,傲跑是极少数能够斩获“五星安全”的小型SUV,并且无论是综合得分率,还是主动安全、行人保护、乘员保护等各个板块的得分率,傲跑都高于参与测评的6款小型SUV平均水平。

如果你为家人而选择一台SUV,高颜值、大空间无疑关键,但低油耗、低使用成本、高安全性这些在我看来更为关键。

起亚傲跑的颜值有目共睹,空间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数一数二,足以满足一家出行所需;另外,傲跑在燃油经济性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更有着领跑同级的表现。当你深入了解傲跑,我相信你也能体会到,它作为一台服务全家人的SUV,是有多称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