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化才是购买冲动根源!当007的阿斯顿·马丁DB5和路虎卫士现身上海

2021年11月26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理解的汽车文化,说白了就是品牌曾经做过、做了多少伟大的事情,在品牌历史和人们心里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例如平民品牌中的本田,人家就参加F1还拿过无数冠军,还有造出NSX这样的大神。再高一点就像保时捷法拉利,一直在各类赛事和造车技术上不断给人惊喜。

回到国内自主品牌,近几年突飞猛进,核心原因还是中国汽车供应链完善了,从开发到生产的过程都可以打通。但他们都缺乏文化的沉淀,除了个别(例如领克在WTCR)都少有建树。所以自主品牌车型没法卖出高的溢价。

这一次我们谈谈英国车。最近007《无暇赴死》热影,车界中的阿斯顿.马丁和捷豹路虎也非常活跃。确实在经典情怀、时尚和追随热点等方面,英国品牌拿捏得非常好,特别是在历史和技术上,他们可以拿出来说的故事特别多。

知道勒芒24小时历史的车迷,特别是开过阿斯顿.马丁V8和V12车型,还有开过路虎卫士去越野的朋友,都有深刻的认同。

上海外滩边上的上海半岛酒店,是上海最好的酒店之一。傍晚从酒店大堂走到街上,发现左手边背景就是黄浦江对面的东方明珠塔,而路边站着时尚达人、网红小姐姐,以及几对婚纱照取景的新人们。

这里是上海最繁华时尚的黄金地段,而那辆用于007电影动态拍摄的阿斯顿·马丁DB5,最近在酒店大堂展示。

看过《无暇赴死》,觉得里面最精彩的镜头之一就是DB5的追逐戏,而且镜头很多。但DB5的成名不是全因为007,而是诞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强大性能和设计。

4.0L直列六缸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86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5速变速箱+后轮驱动,最大时速可以达到233km/h。近60年前的跑车,放在今天看来,阿斯顿·马丁DB5的设计之美打败了汽车历史上绝大多数车型。

而就在上周,2021年捷豹路虎英伦之夜交响音乐会于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奏响。

伴随着熟悉的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主题曲,观众们在历代007电影的金曲佳作和著名保加利亚歌手Boyana Joseph的美妙歌喉引领中重温007的经典。

音乐厅外面现场,展出的路虎卫士、揽胜运动版SVR、捷豹XFL等车型。而看到007《无暇赴死》的朋友都知道,场面基本上就是阿斯顿.马丁大战捷豹路虎

相同的英国的文化背景,捷豹路虎与詹姆斯•邦德系列已有38年的合作历史,首款合作车型是1983年《007:八爪女》中路虎揽胜经典敞篷版。

就是这样,背后有着强劲技术支持,以及时尚和经典交融的英国文化,如今再加上007的助阵,气氛就起来了。但品牌背后的成功,营销只是画龙点睛一笔。

更多的是靠平时默默的积累,产品力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其实英国车厂却一直在努力,例如阿斯顿.马丁今年首次厂队身份参加F1,而捷豹在电动方程式FE赛场上也奋斗多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