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再跨界!咖啡甜品鲜花,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2021年11月2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开门了吗?”位于铜仁路上的一家潮流店还未正式开业,就吸引了周围众多上班族前来询问,其中还不乏“老外”。这家看似像咖啡店又像花店的地方,充满了艺术气息。这里是五菱全球品牌中心。

11月24日,坐落于上海市静安区铜仁路96号的五菱全球品牌中心LING HOUSE@Shanghai正式揭幕。“我们将在明天正式开门迎客,到时候希望大家多多来打卡。”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员说。

走进店内,一楼以超大面积窗台呈现出一个开放空间,这里由咖啡店、甜品店和花店组成。当一扇扇玻璃窗户打开后,顾客可以坐在这里晒晒冬日暖阳,喝喝咖啡,享受一段慵懒的午后时光。这道开放式的门,让LING HOUSE与外界实现“零距离”。

在这家潮流店兜兜转转,千万不要错过展厅后面,那里有一个洋溢着森林绿感的后花园。在这个被称之为“晴空派对”的地方,可以让人远离喧嚣,仿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后,我们会在这里举办五菱车主的一些活动。希望这里会成为一个富有温度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延展五菱的潮流文化,让大家认识一个更年轻的五菱。”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员说。

穿越过一道闪光的艺术走廊,五菱全球品牌中心的二楼以跨界联名与艺术合作作品为主,这里是打造潮流热展的前沿之地。

开业当日,LING HOUSE@Shanghai的首个跨界展览——ART"N KiWi奇遇都市艺术展同步拉开帷幕。作为策展人之一的KiWi全球创意总监宋茜亲临现场,为其策展的两大展区“女王灵感”和“甜宠梦境”助阵解读,并发布了由她参与设计的KiWi EV“时髦金”内饰高定版。

在“甜宠梦境”展区,粉红色的“猪小八”尤其夺人眼球。在前脸部分,这辆KiWi EV定制版配备了一个“小猪鼻”,可爱感“爆表”。几乎所有来到这里的女生,都要打开车门上去体验一把。

事实上,这并不是五菱第一次围绕女性用户做文章。数据显示,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75%,而女性车主占比达到78%。年轻的女性用户对于车辆除了实用性的诉求以外,还有更多时尚新诉求。

“我们希望把五菱的这些系列产品打造成一个年轻人的大玩具。”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表示。“从宏光MINIEV开始,五菱被赋予了更多玩法。改装后的小车,可盐可甜。”小巧灵动的车身、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较低的用车成本,这些围绕人民的产品需求正迅速转化成为市场购买力。“

在小红书APP上,“五菱宏光MINIEV改造”话题获得了上千万次浏览量。拿入门级玩家来说,只需要花几千元,就能完成全车贴车膜或者车贴,再下单一些自己喜欢的内饰,一辆“少女心”满满的小车就改造完成了。

高端版玩家的改装花样就更多了。有调查显示,不少“五菱少女”们花了2万多元专门用来改装车辆,这些车成为她们个性化、潮流化的具象表现。如今,在各个电商平台,宏光MINIEV改装已经形成一个产业链,月销上千件的淘宝店比比皆是。五菱自己也开始在官方APP上推出车身皮肤,把这个时尚潮流玩得更彻底。

“汽车已经可以实现除移动之外的很多畅想,需要大家跳出汽车圈,更主动地与更多的‘圈外’品牌、技术及商业模式等进行跨界融合。”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开年的新春寄语中说。

“跨界”在过去一年,对上汽通用五菱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事。从去年“战疫”时期的转产口罩到叫卖“摆摊神器”售货车,再到推出具有柳州特色的螺蛳粉、与喜茶联名,一波波“跨界”的大动作从未停止。曾经以“实干家”著称的上汽通用五菱,如今正变得越来越懂年轻人。

据悉,LING HOUSE将落地全国多个城市,分布于北京、深圳、上海、长沙等一二线中心城市,进一步加深五菱品牌的潮流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