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日系车可以买低配,而德系车建议选中配?

2021年11月26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平时咱们聊得最多的是选车的话题,同样预算,选德系还是日系?选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再或者,一款车该选低配还是中配?对于这样的话题,个人有一些经验想分享一下,比如说日系车和德系车,前者可以买低配,而后者建议中配及以上,这是为何?

首先是动力,自吸发动机有优势

我们就以丰田大众来举例对比,都知道,相较而言,在动力方面,丰田目前主打自然吸气,或者混动;而大众主要以涡轮增压为主。比如合资B级车,丰田凯美瑞的入门动力是2.0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78马力,匹配CVT变速箱;而大众帕萨特,入门动力是1.4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开过两款车的朋友相信会有感受,那就是日系的2.0L发动机,实际表现比想象中要好,性能够用,动力轻快,也兼顾了省油。而德系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如果只是追求“佛系”,那也还好,油耗也不高。但是如果你想压榨动力,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极限很容易暴露,这是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区别。

简单理解,2.0L自吸动力,是黄金排量,放在A级车上是偏从容,而放在B级车上也是够用,甚至是紧凑型SUV,这是2.0L自吸发动机的优势,更善于兼顾性能和油耗。而小排量涡轮增压,相对而言就要差点意思。

然后是配置,安全配置是关键

另一点,结合配置,我们同样以凯美瑞和帕萨特为例,比如安全配置,最低配的凯美瑞,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还有膝部气囊;而帕萨特低配,少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虽然两款车低配都没有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但就最基本的安全气囊来说,还是日系更到位。

上面我们以凯美瑞代表日系,以帕萨特代表德系,虽然有点以点盖面,但是好在也是热门的代表。通过比较,结论是什么呢?可以简单理解为,首先动力方面,日系还在坚持自吸发动机,相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体验更好,而德系的精髓在于2.0T,但是得中配及高配;而安全性配置方面,如今的日系,似乎更加注重全系标配,或者不敢在安全性方面打折扣,这甚至是超过了德系。所以,基于上面两个方面,这是我为什么说,日系低配可以入手,而德系建议选中配以及高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