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颜值秒杀特斯拉?

2021年11月27日 07:10:01
分享到:

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车型LYRIQ终于与消费者见面了,关注度也是相当的高。可以说这台车倾注了通用大量心血推出的智能电动产品,也是整个通用转型的开端。与此同时,新车也正式开启预售,首发车型为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格43.97万元,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CLTC工况续航可超过650km,预计将在2022年年中正式交付。

CADILLAC LYRIQ|奥特能平台

奥特能平台是上汽通用最新的电气化平台,未来将覆盖旗下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三大品牌。平台的核心是在于动力电池系统,出发点是尽量减少电池组的数量,从而降低整个电池系统的重量,同时电池管理系统中还运用了大量的无线技术,能够减少实体线束的质量。

CADILLAC LYRIQ|外观够科幻

外观方面,LYRIQ可以说非常的科幻,与其电动车的身份不谋而合。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家族中其它车型都要锐利不少。官方称之为黑晶光曜的前格栅内部的设计感很强,由众多条辐以及58颗LED光源组成,勾勒出与品牌LOGO相同的盾牌形状,细节上十分用心,点亮之后拥有着很强的科幻效果。

流光星雨直列式大灯组十分抢眼,内部由9颗15mm的LED灯珠组合而成,亮度以及铺面效果相当不错,同时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上方狭长的为转向灯带,配合上大灯组以及可发光的格栅,视觉上十分出挑。

来到车身侧面,LYRIQ更注重扁平化的效果,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更加低矮的车顶,颇有几分跨界车型的味道。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达到了3094mm,数据上十分的唬人,而实车也确实有着魁梧的一面。

LYRIQ配备了20英寸轮圈,双六辐的造型比较普通,在尺寸上也是略显低调,如果未来能够有更高规格的轮圈选装,视觉上会大幅提升。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最新的e·Primacy系列,主打静音与舒适,规格为265/50 R20。

新车的尾部与车头很好的进行了呼应,整体造型与传统的SUV不太相同,C柱和D柱之间的距离很近,后风挡玻璃进一步向前延伸,尾灯组一直延伸至侧面,可以说有着极为冲击感的视觉观感。

CADILLAC LYRIQ|33英寸大屏科技感爆棚

进入车内,LYRIQ主打科技风格,很有新能源车型的味道。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科技感爆棚,分辨率为8960×1320像素,达到了9K水平,像素密度更是达到271PPI,内置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另外,它还使用了多层抗污镀膜,触感更顺滑的同时对反光的抑制也不错。

这块33英寸的屏幕分为仪表盘和多媒体两个主功能区域,集成了仪表盘、信息娱乐、导航、灯光控制、空调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整块屏幕可划分成三个部分显示不同的信息。另外,这块屏幕边框的最窄处也只有7.8mm,拥有高达86.8%的屏占比。

三辐式的方向盘运用了全新的造型,并且两侧拥有非常多的功能按键,金属材质的滚轮质感不错,使用起来很好上手,同时真皮材质细腻,握感相当饱满。另外,盘辐的上半圈为全新一代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工作指示灯,科技感满满。

多媒体控制区域设计的十分精致,前方为触摸操作,后方的旋钮内部拥有品牌标识,表面运用了十道工艺雕刻而成,豪华氛围和手感都很棒。值得一提的是,悬浮式的多媒体控制台下方拥有充裕的储物空间。

身高1.8米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表现中规中矩。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一指左右,腿部空间达到了一拳三指左右,符合这个级别SUV车型正常的水准。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为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采用后轴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347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在CLTC工况下续航可超过650km。

CADILLAC LYRIQ|写在最后

作为奥特能平台下的首款电动车,可以说凯迪拉克这一次在LYRIQ上呕心沥血,这也意味着上汽通用的电动化发展步伐进入提速阶段。根据此前的规划来看,2025年上汽通用将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10款以上的国产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