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的另一面?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1年11月27日 10:47:03
分享到:

别看领克品牌的“年纪不大”但它所推出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饱受好评,也因此在短短的几年内就积累了大量的口碑和用户的信任。领克以往推出的紧凑级轿车、SUV等车型就让人赞不绝口,那么它的旗舰车型领克09又会达到怎样的高度?确实还挺让人好奇的。

受限于目前疫情的影响,此次试驾只能在场地内体验。不过没关系,我的同事在此前已经对领克09有了进一步的道路试驾体验,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相关链接。

领克09目前共推出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MHEV版和PHEV版。其中MHEV的动力系统由一台48V轻混系统和Drive-E系列发动机组成,最大功率187kW/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800-4800rpm。

PHEV版车型则是搭载了与沃尔沃XC90 T8相同的动力总成,同为Drive-E 2.0T T8发动机。除了发动机外,PHEV车型在P1和P4位置各有一台电动机,因此整套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17kW,峰值扭矩659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6秒,和燃油的3.0T宝马X5处在同一成绩范围内。两种动力总成的传动系统比较统一,均为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一款定位旗舰的中大型SUV,在我们的印象中应该是什么样子?舒适大概是这类车型留给我们的主要印象,而运动则很少有人会对这类车型提出要求。那么一款中大型SUV,它的运动性到底能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平?

尽管今天主办方在场地内设置了多种科目,但为了得到心中所想的答案,我直接走向了金卡纳赛道科目。虽然在这个科目放置的车辆不是PHEV版,但MHEV版却也能直观的反映出领克09的驾控水平。

这一切的原因都要归咎于悬架的下半段支撑性,悬架的前半程感觉不会太硬,毕竟是一款中大型SUV还是要考虑到日常行驶的舒适性。但是到了这种相对激烈的驾驶环境当中,下半段的悬架支撑性就至关重要。

一台以平顺舒适见长的变速箱,能将挡位持续锁定在低挡位并保持在恰当的转速区间,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对变速箱有很深厚的调校功底。

通过回型弯后,在后续的S型弯道上,这台中大型SUV超过5米的身段依旧不能摆脱物理定律,这是无法避免的。

既然对领克09的运动性有了答案,那么接下来我们不妨再来看看领克09身为一款SUV的通过性以及脱困能力。

在我的认知中,购买一款SUV如果没有四驱系统,那么为什么不选择一台驾驶感受更优异的轿车?让人庆幸的是,领克09全系标配四驱系统,MHEV为机械式四驱结构,PHEV车型则因为电动机的存在,形成了电动四驱。

位于越野科目的车辆全部为MHEV车型,它搭载了FYRA全时四驱系统,在MHEV最高配的两款车型中,车主还可以根据需要选装主动式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

另外,博格华纳瀚德六代扭矩管理器的加入让这套全时四驱系统的扭矩容量、响应速度、控制精度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口说无凭,我们直接用实践来检验。

总结:购买中大型SUV的消费者多数都抱着一种全能车的心态去选购的,所选的车辆在某些能力上我可以不用但我不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