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秘代号“R”,比亚迪的冲高利器

2021年11月27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主品牌借着新四化变革的东风,纷纷开启新一轮的品牌向上攻势,ARCFOX之于北汽、岚图之于东风、阿维塔之于长安、沙龙之于长城等等,细细数来,排的上号的传统车企中,似乎就剩下在新能源领域造诣颇深的比亚迪,还在按兵不动。不过最近似乎是觉得时机已成熟,关于比亚迪高端品牌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

据悉比亚迪这次打造的全新高端品牌,由内部代号为“R”的神秘车型担当门脸,“R”是英文“Revolution”的缩写,意为颠覆与革命者。有消息称,这款神秘“R”,比亚迪其实早在2015年就开始着手预研,耗费近7年磨得一剑,不知道会带来怎样的惊艳表现。

在今年6月份比亚迪高层沟通会上,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曾表示,比亚迪的高端品牌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预计产品售价在50-80万元之间。而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副总经理杜国忠在谈及高端品牌的最新动向时,表示高端品牌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发布,首款车型将会是硬派越野车,价格会在50万-90万之间。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比亚迪高端品牌筹备部门还曾在社交平台征集过关于大7座MPV的建议。

产品各岸齐开花的同时,比亚迪还赋予了该高端品牌诸多的技术加持,比如,实现轴向轮边电机以及实现“半固态电池”的首发,旗下车型也有望实现四轮独立驱动,纯电续航800km+等,并且杜国忠还透露,车辆车身及内外饰将会采用全新材料,主动悬架控制器也将来自整车厂定义软件。

对于比亚迪推出高端品牌冲击50万以上的豪华市场,虽然不乏一些质疑声,但更多的是认可与赞同。早期比亚迪的低端路线导致其品牌形象不佳,随着王朝系列的崛起,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让人们对比亚迪的认识有了全新的改观。此外,DM-i混动技术、刀片电池和比亚迪纯电专属e平台3.0这些技术的加持,以及首战告捷的全新海洋网,也让比亚迪逐渐成长为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无出其右的存在。

如今比亚迪的王朝系列和海洋网的构建,在低端、中高端新能源市场中筑起层层护城河,并取得可观的成绩:在10月份月销破8万。当一切都步入正轨后,当技术、品味、口碑等都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后,比亚迪品牌向上推出高端品牌,也就成了顺势而为,毕竟底层基础是搭建高楼的关键,底子有了,再把旗下最强大的技术整合在一起,才能撑起高端的定位。这个高端,并非只是单纯的售价高,而是拥有在行业内处于顶尖的技术与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