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揭秘 奇瑞“出海”20年 凭啥频频拿下第一名?

2021年11月27日 21:37: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品牌“开火”国外市场,这并不是一件稀罕事儿。国内的汽车巨头们,都将目光瞄准全球市场,“出海”国外是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的必经之路。现在,长城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品牌在国外市场上不断投入,争取“内外”开花。

而且,海外市场潜力巨大,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出口的份额只从去年的4%升至8%,跟世界汽车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汽车出口空间广阔。

在海外战略中,做得非常成功的汽车品牌要数奇瑞汽车。“出海”国外市场20年,奇瑞汽车收获颇丰。目前,奇瑞品牌的车型已销往海外80多个国家与地区,并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且连续5次获得“最佳海外形象”20强企业。

11月25日,在“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上,奇瑞汽车从技术、品牌、全球化战略等多个维度,揭秘海外发展之路的成功经验。

在汽车圈里,奇瑞是典型的“理工男”,技术成为奇瑞品牌的特有标签。开辟海外市场,技术同样是奇瑞能够成功的核心元素。一直以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形容技术是奇瑞的“根”,根深才能叶茂。现在,不管在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奇瑞汽车都坚持技术先行,不管是动力技术、智能技术,还是芯片和电池,奇瑞都坚持做深、做透,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此外,奇瑞汽车在质量把关上也做得相当到位。出色的质量才能让奇瑞产品在国外市场站稳脚跟。据悉,奇瑞会根据每个海外市场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适应性开发,并开展严格的产品品质测试。比如,在俄罗斯市场,有极寒天气状况,奇瑞汽车在极端工况下进行全天候产品测试,保障产品质量能够达标。

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奇瑞还针对外国市场的具体情况,推出一系列贴心的服务措施,比如线上上市、上门送车/试驾等服务,赢得国外粉丝们的深度认可。而在技术、品质与服务,三大“招数”的加持之下,奇瑞的海外之路越走越快,越走越稳。

鬼斗车观点:一直以来,奇瑞汽车深耕核心技术,通过技术的“铁拳”,在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都赢得优秀的销量。接下来,在技术与产品的基础之上,奇瑞汽车还将品牌提升作为重点,助力海外市场战略的进一步加速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