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纯电SUV阿图柯,能否成为三菱的救世主?

2021年11月28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电气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共识,各车企都将其作为发力的重点,广汽三菱相对来说布局得比较缓慢,在广州车展才迎来了它的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阿图柯。其实目前的三菱在国内市场已经逐步失去了声量,即便是燃油车领域销量也非常一般,欧蓝德作为家族的主力车型前10个月仅卖了4.2万辆,那么这款迎合主流发展趋势推出的阿图柯,能否成为三菱品牌的救世车型呢?

阿图柯使用了纯电动车型常用的封闭式车头设计,不过与特斯拉那种风格不同,它利用三片宽大的镀铬饰条点缀,看起来更有燃油车的感觉,整体上不会显得那么突兀。前脸整体上还是三菱那套熟悉的X式设计语言,泪眼式车灯有一点点凯迪拉克的感觉。

侧面的设计跟广汽埃安AION V其实还是有些相像,撞色式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看起来更为动感,门把手进行了隐藏,高级感十足。Y字造型的尾灯很是锐利,另外后包围上面也有与车头相似的横条幅设计,首尾呼应。

内饰部分,整体以简洁为主,中控台设计了大量的横向线条,层次感很到位,而且型面的处理也更显立体,正中央是一块12.3英寸的触控式屏幕,全液晶仪表也达到12.3英寸,彰显科技氛围,虽然在当下这也不是一件稀罕的事情,但在三菱的产品矩阵中这套内饰设计还是算得上数一数二的。而且在用料以及配色上面,既清新、又细腻,具有很强的质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2830mm,虽然定位于紧凑型级别SUV,但车宽以及轴距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几乎直追汉兰达,第二排横向以及腿部空间相对同级别对手会更加出色。

核心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65KW的电动机,跟AION V上面保持一致,续航520公里。 不难发现,这款车跟AION V关系暧昧,车宽与轴距也完全相同,其实两者是出自于同一平台打造,但AION V续航500KM的版本顶配价格只需22.96万元,低配17.26万元,而阿图柯预售价格达到23.38万元,比前者更贵。不过两者在配置上面也确实有很大差距,阿图柯的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更为丰富,还提供了座椅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感应电动后备箱、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而AION V的屏幕会更大达到15.6英寸,还能实现OTA功能,各有差异。单对比这两款车型的配置,阿图柯还是比较厚道的。但话再说回来,AION V在终端销量并不算太乐观,今年累积卖出1.2万辆,三菱就能比它做出更高的业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