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轿车48.8万元,长城是否飘了?

2021年11月28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长城在SUV领域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如今是时候推出轿车产品线了。在此前长城成立了旗下全新高端子品牌沙龙汽车,而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上,沙龙汽车的第一款车型也来到了我们面前,命名为机甲龙,它也是长城重回轿车业务的第一步。

机甲龙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价格达48.8万元,限量发售101台,对于国产轿车而言这份定价不低,那么机甲龙为何如此自信呢?

在产品上,机甲龙的设计别具一格,很有特色。整体风格跟它的名字气质其实非常相符合,机甲风格很明显,大量棱角分明的折条其实比较具有复古意味,车灯也是看起来很具有年代感的四边形设计。不过也不要轻易被它欺骗,机甲龙的车灯实际上使用的是矩阵式LED光源,带有随动转向等功能,并且还配备了四颗激光雷达,科技含量很高。

车辆整体看起来有些超跑车的既视感,无框车门还支持自动开门与吸合,尾部不仅带有可伸缩尾翼,扩散器的设计也相当夸张,融入了纵向灯带作为隔断,两个排气孔进行了中置并且设计成灯筒样式,处处彰显着性能感。另外,贯穿式尾灯也没有缺失,尾部的车灯点亮后辨识度极强。

作为是新能源电动车,机甲龙的内饰科技氛围以及智能程度无疑很高,车内中控被大屏吸引了全部的视线,并没有设计太多的物理按键,想必大部分功能都可通过语音交互来实现。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带指纹启动功能,在目前的量产车上面并不多见,设计上也很有赛博朋克内味。

性能是这款车的重中之重,机甲龙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马力达到551Ps、峰值扭矩750牛·米,可以让车辆实现3.7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当然强悍的性能对于当下的电动车而言其实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在拥有极致性能的同时机甲龙的CLTC续航里程还可达到802KM,并且支持超级快充,10分钟就能为车辆增加401KM的续航里程,可以大大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从产品角度来看,机甲龙在设计、智能科技含量、性能、续航等全维度方面的表现都并没有令人失望。虽然48.8万元的价格并不便宜会让人觉得飘,但机甲龙限量版已经全部售罄,对于沙龙品牌而言其实意义也相当重大,毕竟这是品牌的第一款车型,能成功打开市场犹为重要。另一方面,价格自上而下对于后续的品牌运营来说也更加容易。第一款车就拿出机甲龙这样的产品,相信消费者对沙龙品牌的车型会更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