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票|国六柴油重卡哪家强?

2021年11月29日 12:5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

这句话放在汽车排放标准里,竟然莫名地很贴切。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在市场纠结不安中,重卡还是如期迎来了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

在国五退出新车市场,国七未至的当前和未来两三年内,国六车型已成为柴油重卡新车市场的主角。谁会在本轮排放标准下,成为消费者青睐和信赖的国六柴油重卡品牌?

未来的排位赛已经开启,而当前各厂商国六柴油重卡销售情况,却是值得玩味一番的。

从已知数据来看,今年1-9月国内国六柴油重卡新车销量16.47万辆。具体到企业销量排名,今年1-9月,位列国六柴油重卡新车销量前五名的分别是:东风汽车6.47万辆,一汽解放2.66万辆,中国重汽2.35万辆,福田汽车2.08万辆,陕汽集团1.28万辆。其他企业今年1-9月的国六柴油重卡新车销量均不足0.5万辆。

不过,如果参照各厂商今年1-9月所有重卡车型销量来看,国六柴油重卡在各厂商重卡销量中的比重,则是另一番排位。今年1-9月,国六柴油重卡新车销量占自身重卡总销量比重从高到低分别是:东风汽车27.4%,福田汽车21.53%,江淮汽车12.39%,中国重汽9.69%,一汽解放8.41%,陕汽集团7.54%。其他企业今年1-9月的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占比均不足5%。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国六柴油重卡广受市场和消费者信赖的企业有:东风汽车、一汽解放、中国重汽、福田汽车等,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均已超过2万辆。尤其是东风汽车和福田汽车,销量居前的同时,二者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占比也都已超过20%,这对接下来正式角逐国六市场,不可不算是一个良好的开局。

接下来的国六柴油重卡市场将会有怎样的风云际会?而你最看好的国六柴油重卡是哪家企业哪个品牌?不妨在下方选项中为它投上一票,让更多卡车从业者看到你看好和推荐的品牌。

01

东风汽车

东风不仅是今年1-9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最高的品牌,在最重要的牵引车市场,也牢牢占据着20%的国六柴油牵引车市场份额。同时,专用车、载货车等领域也是东风长期深耕的市场,有着稳定的市场表现和不俗的用户口碑。

国六代表车型:东风天龙旗舰KX、东风天龙KL

02

福田汽车

福田汽车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商用车企业,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不仅在中轻卡市场占据最大份额,旗下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凭借链合全球先进资源的先进技术和优秀品质,一举在国六柴油重卡领域杀进重围,今年前9个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跃居第四。

国六代表车型:欧曼银河、欧曼EST

03

一汽解放

一汽解放是不折不扣的重卡之王,也是牵引车之王。在今年1-9月的国六柴油牵引车细分市场份额占比最多,达到30.6%。一汽解放不仅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开端,更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长久以来发挥着中国商用车领航人作用。

国六代表车型:一汽解放J7、一汽解放J6P

04

中国重汽

去年,中国重汽以53.8%的高增长率,荣膺国内全年重卡销量排名探花。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7月以来全国重卡市场大萎缩的背景下,中国重汽是惟一一个在8、9、10连续3个月保持重卡月销量1.5万辆以上的企业。以此为节点来看,目前中国重汽重卡销量位列第一,进步明显。

国六代表车型:中国重汽 HOWO T7H、中国重汽SITRAK G5

05

陕汽集团

国内重卡销量排名前五的陕汽集团,今年1-9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为1.28万辆,表现尚可,不过,其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占比仅为其全部重卡销量的7.54%,不足一成,比重稍显较少。

国六代表车型:陕汽德龙X6000、陕汽德龙X5000

06

江淮汽车

江淮汽车今年1-9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3953辆,排名第六,与前五名相比相差甚远。不过,与其今年1-9月全部重卡销量31902辆相比,其国六柴油重卡占比达到了12.39%,具备了一些向好的苗头。

国六代表车型:江淮跨越K7、江淮超越Q7

以上品牌你最看好哪家的国六柴油重卡?期待他们有怎样的未来市场表现?可以在留言中留下你的想法。如果你看好和中意的品牌不在以上选项中,你也可以在留言中留下你看好的品牌或车型。

欢迎广大汽车朋友参与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