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新平民跑车将登场!“撞脸”兰博基尼,中置后驱,搭铃木引擎

2021年11月29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跑车,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迈凯伦、布加迪等,这些超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以其出色的性能、操控性和撩人的外观吸引了一大批为之狂热的粉丝,不过高昂的售价注定只是少数人的“玩具”。而有这种需求的存在,车企们就能变着方法让消费者圆梦,于是,便有了“平民跑车”这种说法。

诸如被大家所熟知的福特Mustang野马雪佛兰科迈罗宝马Z4本田S660以及斯巴鲁BRZ等等。不得不说的是,日系跑车这两年明显有抬头的趋势,不仅日产复活了“Z”系列,而且丰田还推出了三款GR车型,并将GR Supra、GR 86引进了中国市场,似乎那个JDM的年代又要回来了。不仅如此,丰田还将联合铃木大发制造一款小型跑车,目标对准了本田S660。

近日,海外媒体发布了丰田全新小跑车的信息,还首度绘制出了新车的外观假想图。从图中来看,新车整体造型上基本上是一辆Mini版的兰博基尼,扁平化的车头、棱角分明的大灯加上引擎盖上的车标,酷似兰博基尼Huracan的设计风格。不过,三段式的进气格栅采用贯穿式设计,配合獠牙式的镀铬装饰以及两条隆起的线条,带来了更凶狠的神情。

车身侧面轮廓也明显带有兰博基尼的“印记”,低趴的造型、凌厉的腰线以及双门结构,凸显运动气质。据悉,新车将会采用中置后驱的布局,因此在后侧三角窗下侧带有一个为发动机提供进气的进气孔,另外车身底部也有一个进气孔的造型,搭配大尺寸轮毂,呈现出战斗姿态。尾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席,而大尺寸双出排气尾喉进一步强化了性能感。

至于动力则有些“拉胯”,按照现有的信息来看,这台小跑车预计将会配备铃木的1.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个动力似乎和跑车一点也不沾边,不过相比搭载0.66L排量的本田S660,或会有更好的动力表现。后续不排除另有丰田GR高性能版本,传动系统也有望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最后在售价方面,参考本田S660,丰田这款小跑车的售价也应该会在20万元左右。

据悉,新车有望会在2025年推出,不排除有引入国内市场的可能。那么,对于这款丰田全新“平民跑车”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