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大盘点之豪华纯电SUV奥迪Q5 e-tron/宝马iX3,你pick谁?

2021年11月29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内新能源市场不断发展,当下消费者可以买到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市场竞争的升级,让各个车企开始加大马力推陈出新,这从广州车展的阵容就可以看出。此次广州车展豪华品牌上汽奥迪展台上的奥迪Q5e-tron热度很高,今天小编要把它和隔壁的新宝马iX3进行一番对比,一起看看这两款豪华纯电SUV,谁更值得买?

外观PK:

奥迪Q5e-tron的外观已经完全跳脱我们熟悉的奥迪Q5造型,整体的设计更具科幻感,更符合纯电车的调性了。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采用八边形格栅,并运用大面积镀铬包裹,整个前脸透露着时尚的气息。灯组方面,新车采用全新样式的分体式LED灯组,个性十足。

宝马iX3也在设计方面融入了很新能源的要素以突显纯其纯电动车的身份。新车采用全新的全新的前后包围设计和尺寸更大的半封闭式双肾格栅,搭配纤细的3D立体效果自适应LED大灯,整车辨识度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提供M运动套装和M曜夜套装,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不过,关于颜值,仁者见仁,哪款更受欢迎,就看个人的口味了。

尺寸&空间PK:

话不多说,直接上表。从以下的数据表,可以看出两车在车身尺寸上各有优势,奥迪Q5e-tron的长度和轴距更占优势,而新宝马iX3在宽度和高度上更占优势。空间表现上,得益于更长的车长和轴距,奥迪Q5 e-tron的后排乘坐空间新宝马iX3更宽敞一些。

内饰配置PK:

内饰上,两款车都采用了偏向驾驶一侧的中控台设计,这样驾驶操作起来会更加便利。

具体来看,不同于奥迪的其他车型,奥迪Q5 e-tron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方向盘采用跟大众ID.家族类似的触控式按键,同时在方向盘左侧,集成了驾驶辅助操作挡杆,科技范十足。新车的中控屏采用内嵌的形式,并在内部集成了Audi Connect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AR-HUD抬头显示,具备AR导航功能。在用料方面,新车中控台上方采用软质搪塑材质,在出风口区域,采用了亮银色的饰板装饰,并搭配30*30色氛围灯,营造出内饰的豪华感。

宝马iX3的内饰设计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宝马味,同时也融入了全新的风格。最吸睛的是它的中控台设计采用了“功能岛”的概念设计,进一步优化了驾驶舱的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三大“功能岛”将所有功能按键集中在驾驶员左侧灯光面板、空调和挡杆三个区域,节省出更多的空间,整个驾驶舱看起来更为简洁大气。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天使之翼”迎宾光毯、6种颜色11种色调组合的智能感应氛围灯与全景玻璃天窗,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等,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豪华属性。

动力PK:

动力部分,奥迪Q5 e-tron提供40 e-tron和50 e-tron两个动力版本可选,其中,40 e-tron车型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10N·m。50 e-tron采用双电机quattro系统,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 N·m。电池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83.4kWh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520km。

宝马iX3为单电机后驱车型,匹配80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490km/500km,百公里加速6.8s。值得一提的是,它搭载的电驱技术实现了93%的最大能效,最大功率210kW,最大扭矩400N·m,整体的动力表现还是很Nice的。不过相比奥迪Q5的50 e-tron,在动力和续航上都略逊一筹。

经过一番对比,可以总结出,奥迪Q5 e-tron在空间、续航里程方面比新宝马iX3更具优势,而且Q5 e-tron是纯电平台,而iX3是油改电平台。当然,新宝马iX3也有不可否认的底盘调校和操控感,不知道最后大家会pick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