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长安CS75更有性价比,买新款荣威RX5是更值了?

2021年11月29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荣威RX5这款SUV,可以说它是上汽荣威旗下一款主销车型,经过多次换标改款,它实现了荣威RX5 PLUS和荣威RX5同堂销售的策略。日前,新款荣威RX5国潮版正式上市,新车可以看做是老款荣威RX5国潮版的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都有不小的提升,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33万元和10.33万元,下面就和大家聊聊它。(外观配图为老款,内饰为新款)

外观大体延续老款,细节更精致。新车外观基本延续老款家族化设计,前脸展翼式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立体感较强,进气格栅横辐式造型并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变化点在于换装熏黑的全新荣威车标,车尾最大变化就是换上“ROEWE”字母车标,车底银色护板面积更大,并且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整车虽然细节更精致,但相比荣威RX5 PLUS看起来时尚感还是差点意思。内饰设计有所更新,配置更高了。内饰看似没有变化,但仔细发现变化还是挺大的,比如都换装更大的14.1英寸中控屏,方向盘也是带字母车标的最新样式,空调出风口上移至屏幕上方,车机系统也增加了车联网功能,并且喇叭数由4个升级到6个。

尺寸没变化,舒适性配置不高。新车尺寸没有变化长宽高依旧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这个尺寸相比长安CS75(长4650mm,轴距2700mm)差不多大,入门版车型由老款织物座椅提升至皮质座椅,不过两款车型继续不提供电动调节以及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好在后排中间凸起并不严重。动力提升明显,城市代步够用。动力上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81马力的1.5T发动机,相比老款搭载最大功率为169马力的1.5T发动机提升比较明显,依旧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这个动力也比长安CS75搭载最大功率为180马力的1.5T在参数上稍微强一些,不过长安CS75在油耗上表现会更好一些。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乘用车在2016年推出的一款当时号称“互联网SUV”的荣威RX5,这款车已经有些年头了,新款荣威RX5国潮版相比老款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上都进行了更新,尤其是内饰换装尺寸更大中控屏、动力换上更强劲的1.5T发动机,起售价上比老款还便宜6500元,相比长安CS75售价也更便宜。综合来说,新款荣威RX5国潮版性价比更高了,如果大家想在10万元上下选择一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那它依旧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