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头是岸?新一代日产逍客来了,三缸or四缸?

2021年11月29日 15:15:01
分享到:

今年11月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公布了国产轩逸e-POWER的预售价,新车是品牌国内首款使用增程式混动系统的车型,上蓝牌,预售价为13.89-15.59万元,剑指卡罗拉双擎、凌派锐混动。

而在近日,外媒再次曝光了逍客e-POWER的路试谍照,新车延续海外版新一代逍客的外观样式,且同样搭载了增程式混动系统,将在2022年进入欧洲市场,未来也将由东风日产引入国产。

逍客e=POWER测试车

谍照展示的测试车虽然在细节上设有伪装,但参照之前新一代逍客车型,我们已经能初步判断其外观样式,相比于国产现款车型,新车最大的改变就是采用了全新C形头灯设计,前格栅也进一步拉伸,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

新一代日产逍客,CMF-C平台

除此之外,新车的侧面线条也更流畅,搭配悬浮式车顶和双色车身,更显年轻化气质。尺寸方面,新一代逍客燃油版的车长4436mm(增加35mm)、轴距2666mm(增加20mm),其空间体验也值得期待。

而从内饰来看,迭代后的逍客也有了更浓郁的奇骏味道,中控布局基本是同一设计思路的产物,有缝线工艺的皮革、类似木纹材质的中控台外加充分考虑交互体验的开关按键布局,确实比现款逍客要年轻时髦得多。

而在功能配置方面,时下流行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8英寸平视显示器(HUD)以及电子挡杆、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元素均有体现,此外包括ProPILOT驾驶辅助、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也不会缺席。

排量增加到1.5L,可能是直列三缸

对于逍客e-POWER这台车,消费者最关心的自然是动力总成,外媒透露e-POWER将搭载一台156马力的可变压缩比汽油发动机,从动力数据来看显然并不是轩逸e-POWER上那台1.2L L3发动机,欧规版的排量为1.5L,目前暂不清楚是否“带T”,但个人猜测大概率是现款VC-Turbo 1.5T发动机(奇骏上那台)的魔改版本。

因为是增程式混动,所以这台汽油发动机并不直接参与驱动,整车通过一台190马力(140kW)的驱动电机和减速器直接驱动车轮,发动机主要负责给电池供电,并在有大功率需求时,与电机共同给电机供电。

因为发动机没有直接的动力路径连接到半轴,动力全来自电机,所以这种混动设计思路应该算是丰田THS、本田i-MMD的简化版本,比较适合一些在混动领域底子较薄的车企,例如理想ONE、塞力斯SF5、岚图FREE等国产新能源品牌。

丰田C-HR双擎

本田缤智e:HEV

从产品定位来看,因为逍客的定位低于RAV4、CR-V,所谓这台逍客e-POWER的价格预计也会比在售的RAV4双擎、CR-V锐混动便宜不少,个人猜测大概在17-19万,和C-HR双擎重叠,不过逍客作为正儿八经的家用SUV车系,其功能性无疑比后者好得多。

至于汽油版,下一代逍客因为已经换了CMF-C平台,所以也不会再使用现款的2.0L自吸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全新1.3 DiG-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实际排量为1332mL,考虑到日产雷诺以及戴姆勒曾经的复杂合作关系,这不禁会让人联想到奔驰A级上那台M282 1.3T发动机(排量完全一致,精确到毫升)。

直列四缸,曾在奔驰A级上出现

账面数据部分,这台发动机有140马力、158马力两种调校,其中高功率版本的峰值扭矩270牛米,扭矩平台为1750-5500rpm。另外,这台发动机还将兼容12V轻混系统,支持动能回收。

而根据此前HR13DDT铸造缸体的招标公告,其实从2019年开始东风日产已经开始着手生产这台1.3T发动机,未来大概率会取代现役1.6L、2.0L,成为品牌A级家用车的主力动力总成。

 总结:

长远来看,丰田/本田对于混动车的产品阵容扩展都有浓厚兴趣,卡罗拉Cross国外已经有混动版的案例,下一代缤智(HR-V)也已经有搭载i-MMD的版本,逍客e-POWER甚至不太可能是该定位的首款混动SUV,却可能是为数不多使用三缸机的混动车。

而随着时间不断推进,自主品牌在这个价位的混动SUV也正在发力,不光有比亚迪宋PLUS DM-i、WEY玛奇朵HEV等现役车型,吉利长安上汽奇瑞等车型也将陆续推出蓝牌HEV、绿牌PHEV,未来的HEV、PHEV市场大混战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