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指挥官PHEV:市内开只用电,养车比燃油版省一半?

2021年11月29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用车需求的逐渐多元化。购买一台空间比较大的7座SUV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平时可以作为上班时候的日常通勤,周末则可以带着家人孩子或者朋友出去游玩。在这样的用车需求下,Jeep大指挥官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养车成本肯定是越低越好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果购买一台混动版本的Jeep大指挥官PHEV,在养车费用上面是个什么情况,比起燃油版本的Jeep大指挥官能够省下多少钱?

目前Jeep大指挥官PHEV仅有一个配置,那就是2022款 2.0T插电混动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款车的能耗费用(油费、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能耗费用:

Jeep大指挥官PHEV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在日常的城市通勤中可以通过纯电行驶,在进行长途用车的时候才需要汽油驱动。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70km,我们实际测试差不多是在50km左右,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的通勤需求。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其中,作为城市通勤差不多是在15000公里左右,按照家用电来进行计算,目前家用电的价格为0.56元/kWh,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这款车充满电行驶50km差不多需要13kWh的电,所以15000公里的城市日常通勤如果全部纯电行驶费用差不多是2184元。剩下的5000公里我们测试得出的油耗为7L/100km,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8元/L,计算下来,5000公里的油费为2800元。综合计算,这款车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能耗费用为4984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415元。

保养费用:

Jeep大指挥官PHEV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基础保养是更换机油以及机滤,并且对电池以及电机进行检查,费用为568元。从15000公里开始,每间隔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费用为547元。35000公里时还需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费用为623元。

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周期,除去首保免费,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费用为8512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2837元。

保险费用:

由于是新能源车型,Jeep大指挥官PHEV是不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的。保险费用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是9752元,如果假设三年没有出险,计算完逐年递减的折扣,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24380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8126元来购买保险。

总结:

通过将能耗费用、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Jeep大指挥官PHEV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养车费用为15947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为1328元。对于一款七座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养车费用确实算比较便宜了,比起燃油版的Jeep大指挥官,每个月省了1000元左右,在兼顾燃油版大指挥官各种性能和便捷性的前提下,Jeep大指挥官PHEV这样的用车开支可以说非常经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