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划年底前融资5亿美元,路特斯科技或于2023年实现IPO

2021年11月29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地时间,11月26日,据外媒报道,吉利旗下路特斯科技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坤龙(Alexious Lee)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融资4亿-5亿美元,投后估值约50亿-60亿美元。

据悉,路特斯科技启动该轮融资的具体时间或在圣诞节前,筹集后的一半以上的资金将被用于研发,30%至40%的资金用于营销,其余资金用于公司运营。同时,李坤龙还表示,路特斯科技拟出售10%-15%股份,并有望于2023年在美国或香港实现IPO。

在梳理时间线后也不难发现,在今年8月31日,路特斯集团在中国成立全新公司路特斯科技,并宣布获得蔚来资本投资时,路特斯科技以及路特斯的IPO路径或许就已经清晰。

事实上,早在7个月前,便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正在为旗下的跑车品牌路特斯进行筹资,用来推进该品牌电动化转型战略,并计划于明年正式开始推动路特斯上市,但目前还没有决定到底是整体上市,还是将电动业务拆分后上市。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路特斯已开始慢慢拆分旗下电动化业务。资料显示,路特斯科技将整合母公司在中国、英国、德国的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为路特斯集团朝着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赋能。

路特斯科技公布的产品规划,未来五年之内,路特斯科技计划分别在2022年、2023年、2025年推出三款纯电智能产品,与路特斯英国的纯电超跑EVIJA,以及将在2026年推出的纯电小跑,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五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必须快!”在最新的消息中,路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冯擎峰给予了简短评价。诚然,在如今快速更迭的时代,那怕是产品周期以年为单位的汽车行业,也承受着来自时间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