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凯迪拉克LYRIQ,凭啥卖40多万?

2021年11月29日 17:02: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1年广州车展已经顺利闭幕,然而,在今届车展上有一款重磅豪华SUV吸引着众人关注,新车在展台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其放在如今依然是值得点评的一款新车,它就是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SUV——LYRIQ,新车预售价为43.97万元,那么,凯迪拉克LYRIQ究竟有何看点?通过此次实拍,详细为大家解读。

众所周知,合资品牌在燃油车赛道一直遥遥领先国产品牌,但是在新能源赛道相比自主品牌显然慢了半拍。因此说,在新的竞争赛道,BBA和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是否还有优势?

从我们此次了解的LYRIQ这款纯电动SUV来看,显然是值得期待的。因为豪华品牌的先天性优势,就是如何打造具有豪华特征的汽车,从LYRIQ的外观来看,细节之处展现出智能与科技的魅力,与此同时,豪华车的豪华元素无处不在。

虽然LYRIQ是一款纯电动中大型SUV,但是凯迪拉克把传统汽油车的经典元素与纯电动车的科技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能够让你轻易地分辨出这就是一款凯迪拉克牌的新能源汽车。

从前脸来看,凯迪拉克盾牌形状的车标得以保留,全封闭式格栅同样是一个增大版的“盾牌”形状,从现实照进科幻里的前卫设计,LYRIQ可以把科技与经典协调地整合在一起,不仅显得非常前卫,而且豪华观感非常强。

不仅于此,全封闭式格栅下边沿是1.8m超宽发光格栅,配合两边的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大灯,在夜间可以形成一个非常炫酷灯光造型,看起来非常科幻。

有些新能源汽车为了刻意营造炫酷的灯光效果,但是会缺乏豪华观感,而LYRIQ显然结合两者,给人感觉科幻又高级。

根据官方信息,LYRIQ是基于UI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并非急功近利采用油改电方式打造的新车,因此说,LYRIQ在整车的空间布局、车身尺寸协调性方面均是符合美学设计的。

从侧面来看,LYRIQ造型完全区别于凯迪拉克汽油版XT系列车型,整车线条更加动感,显得更加年轻,设计风格不同于硬朗风格的XT系列汽油版车型。另外,两个车轮轴距显然长得“离谱”,得益于纯电动车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的限制。

车身尺寸,LYRIQ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长3094mm。对于一款中大型大5座SUV来说,后排空间显然是超出任何人想象的。

尾部造型则非常圆润,虽然你可以从LYRIQ的尾部看出凯迪拉克汽油车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如修长的LED尾灯,以及竖形的刹车灯等等,辨识度是较高的。但是LYRIQ显然把整个尾部棱角抹平了,令其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说完外观,我们看一看其内饰部分,坐进LYRIQ的主驾驶座,映入眼帘的是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其拥有9K分辨率,271PPI像素密度,以及100000:1的超高动态对比度,显示效果是相当出色的,另外配的是车载旗舰级8155芯片,在车机计算力和响应速度上有更好的体验。

为了打造豪华座舱,新车还配了真皮座椅和头枕式双扬声器,前排座椅带按摩功能;另外还有性化的氛围灯,还有面积达1.83平方的全景天窗,LYRIQ在豪华氛围营造方面非常到位。

动力和续航方面,LYRIQ的表现又如何?我们从目前发布的2022款 后驱长续航豪华版车型来看,其搭载了一个后置永磁/同步电机,电机功率为255kW,电机最大扭矩为440N·m,官方宣称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9秒,配备的是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为95.7kWh,官方CLTC续航为650公里。

近几年电动车的自燃事故令人触目惊心,因此各大车企都陆续研发出自己的安全系统,不管是车身结构安全还是电池安全,如比亚迪、广汽埃安等车企均有自己的安全技术,那么凯迪拉克LYRIQ在安全性方面表现如何?

根据官方陈述,LYRIQ高强钢及以上材料将占车身75%,占电池包壳体的99.9%,在安全设计上满足中国2021年CNCAP五星、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TSP最高等级要求。因此作为消费者也无需担心LYRIQ的安全性问题。

写到最后,我们从外观、内饰用料,动力性能,以及安全性方面来看,LYRIQ显然是一款用料非常扎实的豪华中大型SUV,当目前的售价来看,对比当下的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LYRIQ各方面均是非常有竞争优势的。对于LYRIQ这款车,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