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一年召回季,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车

2021年11月29日 18:0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像软件程序一样,每一次更迭都会修复一些BUG和问题。汽车也是一样,只不过一些硬件的问题无法通过在线升级来解决,所以才有了召回政策,而每年年底和年初的时候,都是汽车品牌集中召回的季节。今天,我们整理了一些最新的召回计划,来看看有没有你的爱车。

雷克萨斯CT,召回2020年6月2日至2021年1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CT200h车辆,共计908辆。

召回原因是油箱和加油管接合面熔接不良,存在接合部位发生燃油泄漏的现象,进而造成安全隐患。召回后,丰田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油箱。

起亚嘉华,2015年3月19日至2016年7月22日生产的进口嘉华,共计1055辆;2015年7月30日至2016年2月20日生产的进口嘉华,共计64辆;2015年5月22日至2015年12月2日生产的进口嘉华,共计113辆;2015年5月18日至2016年7月21日生产的进口起亚嘉华,共计369辆。

召回原因是智能接线盒软件逻辑问题,导致车主在开左转向灯时,出现偶发性显示为右侧转向灯,进而造成安全隐患。召回后免费升级接线盒程序。

这时候就看出OTA远程升级的重要性了,可惜这款车没有。

福特探险者,召回2015年4月7日至2018年10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6-2019款第五代进口探险者汽车,共计15781辆。

召回原因是车顶行李架装饰条卡扣可能会在装配过程中断裂,导致固定强度下降,容易造成脱落,进而造成安全隐患。召回后,将会对行李架进行加固。

丰田凯美瑞,召回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凯美瑞汽车,共计3286辆。

召回原因是真空泵和叶片盖材料耐磨性不足,在长期长时间怠速工况下,叶片盖可能会发生异常磨损,损坏叶片盖,导致车辆制动助力降低、制动距离变长,进而造成安全隐患。召回后,丰田将免费更换相关零部件。

这玩意儿,讲道理应该在实验室就测试出来,这么多年了才发现,不得不说现在的丰田真不如以前了。

英菲尼迪QX30,召回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2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30汽车,共计66辆。

召回原因是供应商生产设备偏差,造成转向轴万向节上用于固定轴承的孔尺寸偏大,造成转向异响和转向不精准,长时间或引起转向轴功能失效,导致无法正常转向,进而引起安全隐患。召回后,将免费更换合格的转向轴。

最后,除了雷克萨斯的召回之外,其它几家的召回基本上都是几年前的问题。通常这种召回计划,基本上都是事后找补,而且很多都是进口产品,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近几年某场大会总是拿进口车“开刀”从而影响到品牌形象,所以某些召回计划与其说是解决问题,更多的其实是会前“排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