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电动车未来,智己汽车是如何定义的?

2021年11月29日 18:47: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AIRO量产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智己在上汽提出的“软件定义汽车”概念上再进一步,朝着用户未来的需求的方向迅速演进为移动智能生活空间“Life Hub”,而AIRO便是这一未来方向的概念展示。而智己首款量产力作——中大型豪华轿车智己L7,从AI时代“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底层逻辑出发,定义高端电动车未来,为智电汽车定制的豪华属性。

那么,智己为什么会打造AIRO车型,智己汽车联席CEO 刘涛是这样跟茶哥介绍的:

智己汽车联席CEO 刘涛

智己将产品分成了T线和A线。T线是Tech线,当前规划了四款车型:L7、LS7和其他两款新车。这四款车成为智己T线产品的基石,目标是对主流市场进行快速覆盖。智己汽车会借势上汽集团在生产和供应链的强大优势,在未来以每年一到两款的节奏上市这些车型。A线是Art线。智己汽车的产品有三个颠覆,第一个是电动车对燃油车的颠覆,第二是智能化对所有的行业的颠覆,第三则是消费升级对于传统审美的颠覆。

从电动、智能和审美这三个角度,消费者们都在呼唤一款新车,或是一个新的产品线到来,这就是我们对A线的规划。当前我们为A线规划了两款车,AIRO便是第一款,因此AIRO车型的战略价值对智己汽车来讲非同小可。我们之所以称AIRO为量产概念车,是因为其搭载的包括鹅颈式开门的工程方案、全新一代底盘的方案、车身布置方案以及磁吸等方案都已经在工程上推进了,因此仅需大概两年时间,智己就能将AIRO上市。

智己AIRO全新平台CUBE的含义,其实包含有3个理念。第一个是建筑,因为智能汽车未来就是移动的智能建筑;第二是艺术,带给用户艺术的体验;第三个是架构,它带来的是极为先进的,能够迭代和生长的空间架构。

基于全新平台,AIRO配备的电池、屏幕、座椅系统,让灵活组合的想象空间非常大。比如AIRO的座椅可以对坐,可以旋转可以侧座可以躺、可以半躺。包括磁吸,热靴架构,吸上一个游戏机,AIRO就变成了游戏房。吸上去一个梳妆台,AIRO就变成了个人美妆工作室。

因此,AIRO的用户定位是百变的,它可以实现用户全年龄段和全喜好的覆盖。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和竞争日渐激烈的市场影响下,用户对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满足于加速快、无噪音、节能等基础属性优势,因此,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下一个被争夺的市场。

那么智己l7又凭什么卖到40万以上呢?

从目前来看,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是两极分化的,高价车和低价车卖得比较好,中间价格的‍‍车暂时还没有特别好的销量表现,这可能是因为市场还处在电动车逆袭燃油车的初期,很多市场定位还没有被完全发‍‍掘出来。‍‍

这要从智己的三个初心来讲。

首先是动力。智己L7的零百加速时间做到了3.87秒,这对底盘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因此我们联合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打造了高极限的F1威廉姆斯大师级底盘。‍‍电动车面临着一些油车根本就没有的挑战。‍‍比如智己认为超长续航是必须的,但长续航带来了一连串问题:长续航需要更长、更大的电池来实现,但这样电池就会更重;更重的电池只能放在座椅下方,又会使得轴距变长;轴距长又会带来转弯半径大的问题,因此智己L7配备了百万级的四轮转向技术,用‍‍科技解决了这个问题。实测中,智己L7转弯半径‍‍比两厢版高尔夫还要小,这就是新技术对于新趋势的加持。智己L7设定的性能标准是极高的,并且是有着百万级性能实力的。

第二,智能。‍‍很多“油改电”车型的智能化水准是不及格的,‍‍在这个时代如果智能化水准不及格就只能算电动车,而非智能电动车。智己L7可以支持单片算力254TOPS的Orin X,也就是下一代大算力芯片的升级,这种可拓展可升级的能力,不是普通电动车可以做到的。

最后,审美。‍‍审美这件事很难用金钱来衡量,‍‍但是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审美的标准。智己L7的颜值,基本是满足了所有用户对于审美的需求。

那么,除了Momenta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智己汽车在智能驾驶上还有哪些研发优势?智己和Momenta的深度合作,跟一般的‍‍项目合作完全不同。智己和Momenta是完全打开底层代码的深度合作,这种深度的合作完美发挥了双方的优势。

Momenta的优势更多的在于感知、融合以及底层算法,‍‍而智己汽车的优势在规划和控制,尤其是对于车辆底盘、操控、制动和转向的这种动态控制,双方各取所长,达成了IM AD的强大实力。

如今中国的汽车行业,‍‍绝大部分跟汽车有关的开发、供应链、生产、制造、技术水准都是国际一流水平‍‍,除了造型和对于底盘操控的理解。而在这两件事情上,我们为智己L7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并且已然证明了其实力,这就是智己L7的优势。

从智己L7身上可以看到这个新品牌对未来高端出行的用心和信心,也让高端智电汽车的3+1创新路径更加清晰——聚焦智能化、电动化和消费审美升级三大趋势,打造最像人的智能驾驶,为用户创造全新的智能化场景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