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用户“0距离”接触的上汽大通,十年赢得全球用户认可

2021年11月29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曾经大热的“用户就是上帝”,一句话点醒了无数人。在如今的时代,成功的企业是靠着“上帝”的眷顾才得以存活。以客户为中心,毋庸置疑这就是商业的本质。

上汽大通MAXUS一家自主企业,早在十年前成立之初,便已立志成为更懂用户的“家人、伙伴”。通过实际发现,他们的想法并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上个月底,上汽大通MAXUS用户共创中心正式揭幕,作为业内首个入驻企业园区内的用户直连平台,其将开创性地让品牌与用户“0距离”接触。在这个思想碰撞、灵感激荡的共创空间,用户可以直接参与到产品定义、设计、研发与落地的全流程,成为品牌的拥有者、共建者,和有情感链接的“老铁”。正是这样的坦诚与亲近,让上汽大通MAXUS收获了更多用户的青睐与认可。

当然空说无益,都说“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消费者的口碑才是最真实的用户使用写照,所以咱们去看看上汽大通在国内外的消费者眼中都有着怎样的表现。

【挪威EUNIQ 5车主Vegard Fjøren驾驶EUNIQ 5进行家庭旅行】

来自挪威的EUNIQ 5车主Vegard Fjøren坦言,EUNIQ 5这辆车非常全能,旅游时不仅可以把宠物狗以及它的“小房子”装进去,同时一家人的所有行李装备也都能装进去,有了它再也不用为空间不足而担忧了。

无疑,上汽大通可以用一个“大”来形容。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大”一个字蕴含深厚,最为明显的体现无非是合资品牌进军中国市场,不是加长就是加宽而且销量还十分火爆。对此身为国人的我来说,自主品牌的崛起令人欣慰,以意想不到的发展速度向全球进军,更精准的讲是上汽大通将中国人的喜好传播全球。一个人走出国门,代表的并不是个体而是整个国家,上汽大通便是这样的一个“人”。

除了在欧洲市场备受称赞,在中东地区,上汽大通也凭着其优秀的产品性能俘获冠军的心。Dakar拉力赛冠军的车主Francisco Lopez也曾评价道,上汽大通MAXUS T60是他训练和比赛的交通工具,上汽大通MAXUS T60的陪伴,让他可以去往任何远离城市的地方,给予他自由的感觉。

【Dakar拉力赛冠军车主Francisco lopez与上汽大通MAXUS T60】

两段采访不仅是印证了上汽大通产品的硬核实力,同时也传递了一份来自于不同国家用户与大通羁绊的情感故事。“生而全球”的上汽大通MAXUS皮卡,诞生之初就面向世界的舞台。多名T60车主也曾表示,“T60的越野能力超乎我的想象,带着我的摩托车和行李走遍了多个险峻的地方,它不仅是‘伙伴’还是一位我的‘家人’。”随着羁绊的增加,上汽大通也收获了更多用户的信赖与青睐。

伴随用户的不断增加,上汽大通实现了连续十年的销量滚动式增长,并接连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来看,最近的今年10月,上汽大通MAXUS的全系交付量就已经达到15,226台,同比增长18%。其中海外市场,海外市场交付3,520台,同比劲增25%,而新西兰的单一市场更是累计销量破万台,欧洲市场更是在10月向英国领先的商用车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VMS车队管理公司交付了第1,000台商用车,创下上汽大通MAXUS迄今为止车队交易量的最大纪录。

十年磨一剑·大通已“亮剑”

十年间,上汽大通MAXUS的销量超乎想象,远销海外51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的五大核心市场;同时,还在各个市场不断刷新销量纪录。

甚至在排放标准全球最严苛的欧洲市场,上汽大通MAXUS以EUNIQ 5、EV30、EV80等主力车型征服当地市场并取得突破,在2020年10月,成功将其打造成继澳新、南美之后的又一“万辆级”市场。成功的原因不仅有产品的实力,同时还有大通用户共创思维下推出的C2B定制服务。

上汽大通是率先将C2B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引入汽车行业的首个车企,以全系产品均可支持C2B智能定制的绝对实力,为消费者打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所谓C2B定制,就是与用户建立直连关系,从研发到设计再到生产,用户可以随时抛出自己的需求。

让用户参与到车辆制造的全过程,就意味着上汽大通在每一个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环节,都要面对来自用户的严苛要求,这可以说是一场与用户的博弈,更深层次上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变革,改变一般车企以往单向服务用户的传统。

全流程的服务用户,与用户共创,之所以被称为“中国汽车定制专家”,大通也是实至名归。不要问别家车企是否有这样的服务,在这里小编想告诉你们,想定制?那就找大通!

从古至今定制化服务无处不在,像买手机、买衣服都可以在网上定制,买到一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产品。而将这一想法运用汽车上面也是前所未闻的事情,不用质疑结果的好坏,上汽大通的销量足以说明一切。

其实定制服务不仅适用于产品研发,其同样适用于市场运营,上汽大通针对全球市场的不同市场需求推出差异化产品,让各国的消费者都能享有属于自己的宜家“伙伴”,而这一正确的产品布局也是上汽大通扬帆出海的原因之一。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C2B定制服务模式的推出,也促使上汽大通在数字化转型上更进一步,因为要满足来自庞大用户群体的繁多细致需求,大通需要有高效的业务平台和数据中台的支撑。

目前上汽大通已构筑了七大平台,既有面向C端的“我行MAXUS”和Max·Care云服务等平台,也有专注B端的大通知乎平台等。

在技术的驱动下,上汽大通打造了服务于研发、运营、营销、组织管理的众多平台、智能化工厂和最懂用户的技术中心等体系,数据化覆盖全业务链,成功实践了数字化转型。通过市场表现不难看出,大通的努力一切都有了回报。

对于一家走向国际舞台的企业来说,完善市场布局、家族矩阵至关重要,但用户的实际体验更为重要。上汽大通十周年完美收官,转型的成功外加用户共创的领先理念,相信在今后的市场上绝对会有其一席之地,甚至会做到行业领衔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