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落的北京现代,不争气的索纳塔,销量惨淡又被大规模召回

2021年11月29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4年销量大幅下滑,已使北京现代这个曾经力压丰田本田的合资品牌的“巨头”却走到了如今这般悲惨的境地。市场份额由曾经的5.1%跌落至如今还不到3%,北京现代也从主流合资品牌沦落为三四线合资品牌。

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再加上主流合资品牌的不断打压,北京现代曾经引以为傲的“性价比”已经不仅不再能够为其带来丰富的流量,反而成为了制约其发展的一个“累赘”。突出性价比的北京现代因此被贴上了“廉价合资品牌”的标签。

进入2021年,在产品密集型投放的情况下,北京现代销量不仅未能止跌,反而进一步下滑。今年1-10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约26万辆,同比下滑近50%,而且距离年初既定的56万辆的销量目标还非常遥远。2021年北京现代销量再次不达标,基本已成定局。

不仅如此,北京现代第一工厂还在今年出售给了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汽车。据坊间传闻,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也将被挂牌出售。而且近期有消息称,由于北京现代重庆第五工厂订单大幅减少,其供应商重庆润昌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将自10月29日起放假三个月,后续上班时间未知。

今年以来,有关北京现代的坏消息依然还在接踵而至。近日,北京现代又被曝出因质量问题,将召回第九代索纳塔近9万辆。

对于北京现代的召回,这并不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早在2月份北京现代因车辆液压电子控制单元可能发生短路,存在发动机舱起火的风险,进而召回途胜42.52万辆。

而此次北京现代召回索纳塔是因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智能接线盒(SJB)软件逻辑问题,可能无法正确判断从转向开关接受到的信号。在开启左转向灯开关时,外部转向灯和仪表盘转向灯可能误显示为右侧,加车辆发生碰撞风险。

而说到索纳塔,曾经可谓是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热门车型,年销量曾连续两年突破10万辆。而自第九代索纳塔引入国内市场后,其销量便一路下滑,在2019年其销量甚至跌至仅2416辆。为扭转索纳塔销量严重下滑的局面,北京现代引入了第十代索纳塔。在新车效应下,十代索纳塔销量有所回升,但月销量在3700辆左右便达到销量巅峰,此后便开始大幅下滑。今年1-10月份十代索纳塔累计销量仅6089辆。

惨淡的销量,再加上大规模的召回,不仅使索纳塔在北京现代中地位骤降,而且还使北京现代付出很高的召回成本。而此前已经有消息称,十代索纳塔将不会进行中期改款,下一代车型将在2023年直接换代。这样来看,十代索纳塔已经被北京现代放弃。

市场份额的大幅缩水,销量的一滑再滑,使外界对北京现代这个韩系品牌已失去信心。不仅在人们的眼中北京现代已成“不争气”的品牌,就连中资方的北汽对北京现代也日渐失去信心。而这一点,从核心管理层的变动就可以不难推测出来。继向东平从北京现代离职后,“少将”樊京涛也已经被调派到北汽新能源,只留下还有几年就退休的杜君保一人坚守北京现代

写在最后

销量和口碑严重下滑、市场份额大幅缩水、大规模召回,人事动荡频繁,有关北京现代的“坏事”一桩连着一桩。虽然近年来加大了新产品的投放,可惜基本上都“打了水漂”,除了伊兰特之外,其余新车均上市后销量就惨遭“扑街”。而未来几年,北京现代能否从困境中冲出突围,还是在不断萎靡不振中被淘汰出局?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