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设计,吉利制造,国产smart能站稳脚吗?

2021年11月30日 08:0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梅赛德斯奔驰,背靠北京奔驰迈巴赫,将豪华车市场占据地非常之霸道,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即使是加价、不断召回,依然备受欢迎,买标大于买车。我们再看看吉利,自主汽车品牌大佬之一,海内外通吃,旗下领克品牌也是新时代的香饽饽。那么奔驰吉利的共同产物会怎样呢?

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smart品牌全新概念车精灵#1正式在国内亮相,按照官方计划,新车的量产版将会在2022年开始投产,并且返销至全球市场。而新车也正是由奔驰操刀设计,吉利负责工程研发和工厂制造。

基于吉利的SEA浩瀚架构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且完全不同于smart品牌现款车型的造型,其前脸采用的完全封闭式前格栅,以及贯穿式灯带,都成为当下纯电车型的“标配”。

预计香槟金勾勒的区域为产量版的进气口,而前卫的大灯组,量产也会进行调整。

侧面来看,悬浮式车顶造型和全新设计的五辐式花瓣轮毂,还是多少有点smart的味道的,量产之后,新车的对开门设计或将砍掉,但隐藏式门把手还比较切合实际点。

为了和前大灯呼应,其尾灯也是类似水滴的贯穿设计,夜晚点亮之后,灯腔设计质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新车将提供智能音乐灯语系统,简单来讲,就是外饰灯光可以和车载音乐进行互动,如果量产能保留下来,就简直太酷了。

尺寸上,新车长宽高为4290/1910/1698mm,轴距2750mm,这个尺寸相比国内在售的几款smart车型来看,已经不再是微型车了,而其实微型纯电的市场已经被宏光MINIEV占光了,错位竞争很重要。

写在最后:当今国内新能源市场,造车新势力不断巩固,传统车企也是暗潮涌动,甚至还有新品牌加入,如此国产smart能否占据一席之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