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作来袭?法拉利首款SUV量产车谍照曝光

2021年11月30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获得了一组法拉利首款SUV量产版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暂时被命名为“Purosangue”。此次谍照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测试车采用了即将量产的车身造型,而不是用Levante的外壳来做“骡车”(Mule car)测试。据此前官方称,新车将会在2022年年底亮相。

汽车之家

其实法拉利Purosangue在官方的描述中,不能称之为传统的SUV车型。从最新的谍照中我们也能看出官方想表达的意思,例如新车虽然具有与轿跑式SUV相类似的设计,但从车顶的线条感、车身高度、前发动机舱与车身的比例等细节中看,Purosangue更像是一台拥有跑车外形的跨界式轿跑车型。此外,从车头的伪装中我们也隐约发现,新车极有可能也采用上下布局的分体式大灯组,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为远近光灯组,并与前包围相融合,形成一体式设计。

汽车之家

仔细观察车身侧面,我们能看到新车拥有修长的发动机舱,并且整体造型非常宽厚,车身拥有四个车门,车顶线条非常顺滑的下落至尾部与腰线平齐。轮圈尺寸依旧巨大,但离地间隙并没有特别高,这可能也与新车的定位有关,毕竟Purosangue不是用来越野的。

汽车之家

另外,从车尾的“厚度”判断,新车后排的车顶空间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此外,新车后包围依旧会采用主动式尾部扩散器,带来良好的下压力,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让新车依旧拥有“跑车”应有的味道。

目前,从以透露的参数来看,这款SUV将采用车身长度约5米的四座空间布局,其离地间隙很可能可以通过高度可调的悬架和防侧倾系统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公路动态表现以及一些简单的越野能力。同时,新车内饰部分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包括新的方向盘设计、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平视显示器、新仪表、新的驾驶室控制操作方式,甚至是后座娱乐系统的应用。

动力方面,目前传闻较多,V6、V8甚至是V12均有可能配备其中。但是随着排放政策越来越严格,电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插电式混动系统逐渐成为一些超跑制造商的主流技术。那么根据目前法拉利的动力产品线推测,新车极有可能采用了SF90上的V8T+三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匹配四轮驱动,以带来良好的动力性能与操控性。但随着法拉利296 GTB的出现,或许会让新车搭载全新的V6T插电式混动系统,这样可以减轻车头重量,为车身的前后重量分配带来更好的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