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还能这样“出圈”?长安汽车“请回答2060”畅想派对开麦

2021年11月30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元宇宙,这是一个最近比较流行的概念,其大致意义就是沉浸式的虚拟世界。以往大家可能仅在影视作品或游戏中看到虚拟世界的奇妙之处,但现在能够通过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Internet)体验到虚拟世界带来的身临其境的奇妙感受,每个人都能成为这个虚拟世界中的主角。国内首档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长安汽车·2060》在江苏卫视播出,可以说这档节目是颠覆性的,26位生活在“星环城”的V-life登上《2060》竞演舞台给观众带来虚实结合的视觉体验。

11月25日,长安汽车直播间“请回答2060”畅想派对特别邀请到了《2060》音乐引航员白举纲和金牌制作人雷峥蒙做客直播间,以问答的方式展开多维趣味活动,让大家了解节目更多的幕后故事,也展现出长安汽车穿透圈层的品牌活力。

V-life“电视鸡”源于兴趣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是你最喜欢的动漫是什么,白举纲认为《孙悟空》、《宝莲灯》、《舒克贝塔》、《猫和老鼠》等动漫是小时候比较喜欢看的,雷峥蒙则表达出他对《圣斗士星矢》的偏爱,称其对科技的膜拜源于此作品,也是雷峥蒙动漫爱好的启蒙,这便是观众在节目中看到V-life行走的造梗鸡器“电视鸡”的原因之一。

震撼的舞台视效和V-life互动

在回答“在《2060》舞台与V-life互动感觉如何?”这个问题时,白举纲与雷峥蒙都感叹道效果震撼。沉浸式效果离不开虚拟现实技术的加持,激光雷达配合超大尺寸绿棚,再加上200个VR眼镜现场同时工作,才能营造出超越想象的视觉体验。雷峥蒙认为《2060》这档节目是颠覆性的,是科技伟力的霸气展现。

虚拟角色是生命力的延伸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回答这个问题,雷峥蒙坦言“电视鸡”的诞生源自一个美丽的意外,“电视鸡”是V-life更是自己角色生命力的延续,它带给大家狠毒的欢笑。他也没想过“电视鸡”会在《2060》如此受人喜爱,并迅速成为节目中的社交天花板,成为星环城里团宠一般的存在。白举纲认为在大家在生活中负重前行,需要得到适当的放松,而“电视鸡”真实幽默又接地气的形象能够让人们感受到欢快的氛围,也能得到精神共鸣。在第五期节目中还能看到“电视鸡”披着一款镭射披风,披风纹理上融入长安独创的无边界格栅设计,充满科技感。

元宇宙的伟力

最后一个问题是如何理解元宇宙给生活带来的想象。雷峥蒙认为元宇宙概念更像是一个平行世界,大家可以在这个虚拟世界中便捷地完成金融交易、游戏、工作开会、社交等活动。

江苏卫视播出的《2060》的背后有前沿的电视技术、专业的虚拟系统、强大的舞美团队的支撑,能够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V-life带来的魅力。“请回答2060”畅想派对精彩开麦也让大家更了解节目的幕后故事。长安汽车的“小安”作为《2060》星环城AI智慧管家凭借机敏的反应、灵动的思维、幽默的语言,在节目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总结

不得不说,长安汽车对市场的把控十分精准,能够敏锐洞察年轻消费者的兴趣点,深知二次元、国潮、前沿科技才是品牌穿透圈层的关键。从长安汽车旗下车型的年轻化设计便能看出其产品正在向新生代消费者靠拢,此次携手江苏卫视打造《2060》更表明长安汽车“出圈”的决心。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