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发布纯电概念车Concept Recharge,续航超1000km,出大招?

2021年11月30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全球电气化进程的加速,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已成定局。为了抢先布局新能源领域,各大车企都在更新自己的产品矩阵,不断推出新的纯电车型。但是反观二线豪华品牌的“老大哥”——沃尔沃,却好似沉寂了一般。除了旗下品牌极星还稍微让人有点印象,其它产品似乎跟纯电车型都不怎么沾边。现在,沃尔沃终于亮相了下一代纯电车型的雏形,会是什么样呢?

近日,沃尔沃发布了一款名叫Concept Recharge的概念车。整车基于 “少而精”的设计理念而来,沃尔沃汽车设计主管 Robin Page 说:“Concept Recharge 不仅是对沃尔沃汽车未来的宣言,也是对新型汽车的宣言。”该车型或许就是沃尔沃给消费者的答卷。

外观上,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采用了大量的流线设计,低矮的车头,优雅的腰线,连车标都与封闭式的前脸融为一体,整车的造型极具科技感的同时,也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效率。

内饰方面,得益于纯电驱动,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车内地板可以做到纯平,为所有乘员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中控屏则采用了15英寸的大屏设计,或将搭载沃尔沃下一代互联信息娱乐系统。整体内饰设计风格偏向简约时尚,科技感也营造得不错。

众所周知,环保座椅的采用是沃尔沃比较引以为傲的一个点,新的概念车并没有为了追求新的风格而摒弃这一优势。新车的仪表板顶部和座椅靠背上都使用了瑞典羊毛制成的布料,不含任何添加剂。座椅头枕则采用了由汽车制造商 Nordico 开发出的一种新材料制成。虽然外观变化极大,但是对于环保的执着,让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那个沃尔沃

此外,为了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Luminar 开发的 LiDAR 传感器安装在车顶上,用于收集汽车周围环境的数据。沃尔沃表示,将在2026年前于欧洲建立一家电池制造工厂。与瑞典厂商Northvolt展开合作,研发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新一代电池。这种新型电池将于2025年后推出,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25英里(1006公里),同时,充电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虽然这款概念车量产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沃尔沃自身对于新能源车型的理解。这样的一款概念车,是你的菜吗?真量产了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