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发布电气化战略 2030年将推出23款新能源车 含15款纯电动

2021年11月30日 13:44: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日产宣布了以电动化为中心的长期战略。根据计划,日产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来加速电气化计划,预计到2030年推出23款新能源车,这其中包含15款纯电动车。除此之外,日产还展示了四款纯电动概念车,并公布了其在锂离子电池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

日产的电气化进程将从搭载e-POWER动力车型开始,根据计划,首批搭载e-POWER动力的车型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预计将达到20款之多。除了e-POWER之外,还将在该动力系统的基础上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根据外媒推测,到2026年,日产将有12款搭载e-POWER动力的车型。日产也制定了销售计划,预计到2026年其电动汽车在欧洲、日本和中国的销售额将分别超过总体的75%、55%和40%。

除了发布电气化战略以外,本次还展示了四款纯电动概念车,其中日产Chill-Out是一款城市SUV车型,用上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并且也使用了日产最新的扁平化车标,从图片我们额能够看出其车标还可以发光。

日产Hang-Out是一款类似于MPV造型的产品,不过这款车型主打户外风格,拥有对滑车门、超大全景玻璃车顶以及可以前后滑动和旋转的内部座椅。通过图片我们额能够看到,车内也采用了极简的设计,拥有家居风格的内装,另外车内还有大尺寸幕布,可以在露营时和家人一起看电影听音乐。

日产Max-Out是一款敞篷概念车,展示的是电动跑车的低重心和轻量化设计,另外通过图片可以看出这款跑车拥有方向盘以及超长大屏,并且在电动化的架构下让紧凑的车内拥有了更大的空间。

最后一款日产Surf-Out,定位是一台皮卡车。目前,无论是特斯拉福特还是悍马都已经有了皮卡战略,要想在新能源产品上获得更多销量,日产也必须要有丰富的产品。

除了产品,日产还公布了其在锂离子电池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日产透露未来不久将推出无钴电池(未透露具体类型),预计在2028年之前将成本降低65%。不仅如此,在2028年,日产还将推出一款配备了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汽车,而位于横滨的ASSB试点工厂预计最早在2024年就绪。

在技术方面日产表示,ASSB将会把电动车的充电时间缩短三分之二,将能量密度提高一倍,还有可能比现有电池更加实惠。日产还表示,到2028年,动力电池成本将降低至每千瓦时75美元,日产有可能将每千瓦的电池降低至65美元,实现电动车和汽油车成本平价。

在电池产量方面,日产将联合供应商打造一个全球化的电池供应系统。预计到2026年将拥有52GWh的产量,到2030年将实现130GWh的产量。52GWh可以生产配备了60-80kWh电池组的650000-867000台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