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别克GL8,大众再推全新MPV,九座加长版太给力

2021年11月30日 14:51: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国人对于MPV车型有着更大需求,毕竟在生育政策放开了之后,家庭成员数量将会因此增长,选车标准也将发生新的变化。虽然大众在多个细分市场都拥有明星车型,总体占有率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领先者,可其在MPV领域一直难以寻得突破,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在今年六月份,新一代迈特威T7在海外正式发布,并于上个月在欧洲开启交付程序。此前多方媒体都表示新车或无缘引进国内市场,但近期我们获得一组其国内专利申报图,或许新车将与我们近距离见面。

新一代迈特威T7在起售价上约合人民币33万元,在售价上并不便宜。不过现在大家买车不再纠结于价格高低,而是对品质提出更高要求。只要新车在性价比上不让人失望,那么口碑必然不会降低。从此次申报图来看,其在外观上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走内敛稳重路线。前脸部分宽厚结构十分吸睛,分体式中网个性十足,在时尚观感上不落后于一众对手。两侧灯组则是沿用大众近一段时间狭长风格,中间还以镀铬饰条相连,整体性更为明显。大众扁平化LOGO较为醒目,开在街上会吸引很多回头率。

新一代迈特威T7侧面则是方方正正,其A柱处倾斜角加大,略微呈现出俯冲姿态,运动属性得以强化。在双色车身映衬下,新车更富视觉冲击力。对开门式布局非常新颖,档次上因此提升。车门下方还加入凹陷面板,立体感很是不错。不过其多辐式轮毂虽然相当犀利,但在尺寸上有点捉襟见肘。新车在尾部没有配备贯穿式尾灯组,造型上稍显平庸。尾标下方层次分明,隐藏式排气有点意思。当然也部分消费者认为其更像是一台“面包车”,看起来有点笨拙。

尺寸可是新一代迈特威T7一大亮点,和很多车型相比就是“庞然大物”。该车长度达到4973mm,轴距则是3124mm,哪怕是明星车型丰田赛那也得甘拜下风。该车内部空间十分宽裕,在驾乘感受上不必担忧。其虽然在用料上谈不上奢华,但大量软性材料舒适性很是不错,可以缓解行车疲劳感。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迈特威T7还推出加长版车型,不仅将长度延伸至5173mm,更是可以嵌入九个座位,这个规格在同级对手中很是罕见,两个家庭同时出游也不成问题,这也将是该车抢占市场份额优势所在。

内饰部分,新一代迈特威T7采用大众最新思路,不仅在观感上简洁耐看,同时各个区域分布也科学适宜。其跟上时代潮流加入双联屏,虽然在尺寸上有点差强人意,但至少让人看到其改变的努力。仪表盘UI界面设计清晰明了,触控液晶屏功能性很是丰富。当然部分物理按键得以保留,照顾到不同消费群体用车习惯。其还创新性采用左右贯通式地板,这样不仅可以提升储物能力,同时驾驶位腿部将拥有更为宽裕活动范围。新车取消原先机械式点火,一键启动十分便捷。而车内氛围灯堪称惊喜,在夜间行车时更为愉悦。

动力方面,大众急需在新能源大战中拿出过硬实力,所以新一代迈特威T7主打插电混动车型,以1.4TSI汽油发动机+电动机为组合,能够兼顾到稳定输出和可靠燃油经济性。其综合功率最大可至160千瓦,在实际驾驶时起步阶段十分积极迅猛。当然在中高速时期想要超车还是需要把握实际,其后续输出上稍显一般。传统燃油版车型继续出现,区分1.5T和2.0T两种动力规格。大众想要新一代迈特威T7走客运路线,四驱系统未能应用,这一点颇为遗憾。其在明年还会加推柴油版车型,输出上将会带来抢眼发挥。

当年迈特威T5在国内市场风光亮相,虽然身价上高达50万元,并且还拥有进口光环,但是显然理智的消费者不会为其买单。该车在一段时间之后就销声匿迹,被竞争对手逐步淘汰,导致大众在MPV之战中失去主动地位,现在还是处于追赶者的角色。如果新一代迈特威T7能够成功再回国内战局,那么其将对别克GL8等对手发起强力挑战。毕竟在经过多年技术沉淀之后,大众对MPV车型有了全新理解,新车整体竞争力也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