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LYRIQ vs 宝马iX:40万的差价体现在哪里?

2021年11月30日 16:0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随着汽车电动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传统汽车大厂也已经开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纷纷推出全新的电动车产品。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有两台豪华品牌纯电动旗舰SUV备受关注,一台是凯迪拉克LYRIQ,另一台则是宝马的iX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两台车的价格竟然相差了40多万元,LYRIQ预售价仅为43.97万元,而宝马iX的售价为84.69万元。

同为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身尺寸相近,价格为何相差如此之多,今天我们就来比比看,差价到底体现在哪。

点击视频,我们一起来找找答案。

不方便看视频?省流小助手为您整理了本期视频的主要内容:

1、外观对比

凯迪拉克LYRIQ的外观突出科技感与豪华感,前后大灯辨识度十足。前大灯使用了直列式的LED大灯,解锁车辆时,大灯会呈现出“流光星雨”的效果,灯珠依次下落点亮。同时黑晶光曜格栅使用了内部喷漆加激光镭雕工艺,解锁时同样也会有流动的灯光。迎宾灯效相当酷炫。

宝马iX几乎完全抛弃了宝马以往的风格,使用了全新的“原石切割”设计语言,灵感来源于大自然中被风雨侵蚀、打磨的巨石。整台车的线条非常圆润、饱满,但是配上了巨大的双肾格栅和纤细的前后大灯后,并不是那么符合主流的审美。

2、内饰对比

(图为美版车型)

凯迪拉克LYRIQ的内饰同样突出科技感,用了更多的灯光点缀,比如官方称为“树影婆娑”的发光门板,表面使用白栓木,然后用激光镭雕刻出图案。

LYRIQ使用了一块33英寸的一体式曲面屏,官方称之为“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它的分辨率达到了9K,可以显示10亿种色彩,像素密度达到了271PPI,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车机屏幕。不仅如此,这个屏幕里面用的芯片是高通8155,比iX上用的英特尔的A3960领先了一代,运算速度更快。

LYRIQ是全球首款使用AKG音响的车型,这套音响具备19个扬声器,主副驾座椅都配备了音响头枕,并且43.97万元的预售价里已经包含了这套音响。

(图为美版车型)

宝马iX的内饰更偏向于居家风格,宝马使用了皮质、木材和水晶材料去打造这个豪华的会客厅。多媒体控制区的木板内带有触控按键,质感很棒。

iX的内饰同样使用了一块巨大的曲面屏,放在内饰中就像客厅里的电视,不过这块屏幕并非一体式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中间还是存在比较大的黑边。

实拍的iX展车选装了一套价值4.35万元的Bowers&Wilkins沉浸式4D专业音响系统,具备30个扬声器,连前排座椅内都有扬声器。

除此以外,两台车前排座椅都足够舒适,相对来说宝马iX的前排座椅更宽大。储物方面凯迪拉克LYRIQ前排储物空间更多、更便利。

3、空间对比

(LYRIQ后排空间展示,视频截图)

凯迪拉克LYRIQ后排座椅更舒适,并且全景天幕配备了0透光率遮阳帘。宝马iX后排空间更大,但是后排座椅坐垫偏短,舒适性稍差,天幕使用了电动调节遮光度,但是没有遮阳帘。

(iX后排空间展示,视频截图)

尾厢方面,LYRIQ最大的优势是地台够低,搬运重物更方便,同时LYRIQ还有前备厢。iX的优势则在于空间更大和后排座椅支持424分割放倒,运输长条物品时可以只放倒中间座椅。

4、辅助驾驶对比

(图为美版车型)

两台车都具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全速域ACC、车道居中保持、打灯变道等功能。不过,LYRIQ使用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比宝马iX多了高精度地图,而且后续支持通过OTA拓展使用场景。

同时,LYRIQ还有带有DMS驾驶员检测系统和双区电容感应方向盘,在使用辅助驾驶的时候有更多的安全保障。电容感应方向盘可以更好地识别驾驶员的手是不是握着方向盘,解决了使用辅助驾驶经常需要转动方向盘确认的用车痛点。

5、性能参数对比

凯迪拉克LYRIQ和宝马iX的续航能力基本相当,CLTC工况下的续航分别为650+km和665km。

不过,目前LYRIQ预售的版本是后驱版,零百加速6.9s,而iX发售的版本是四驱版,零百加速4.6s。明年LYRIQ也将推出四驱版本。

总结

通过本次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凯迪拉克宝马这两个传统豪华品牌造电动车的理念有着相同的地方,他们都在强调自身的豪华属性与智能新科技相结合

但是,同为中大型豪华纯电动SUV,国产化的凯迪拉克LYRIQ显然更具诚意。

不仅如此,凯迪拉克LYRIQ所基于的通用奥特能平台技术实力毋庸置疑,它可以兼容通用旗下多品牌的多种尺寸车型,是目前业内最先进的纯电动平台之一。奥特能平台下的电池具有更长的寿命,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官方宣称50万公里充放电,电池容量衰减仅10%。

奥特能平台是业内首个使用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的纯电平台,通过无线通信去管理电芯和电池模组,不仅可以减少电池包90%的线束,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续航,而且更加安全,电池包内减少了上百个通信端子和几十个连接器,大大地降低了信号传输故障的发生概率。

除此以外,在大家非常关注的安全方面,奥特能平台拥有远超国标的安全性能,电池模组均采用气凝胶隔热,电池能经受得住:

针刺试验:热扩散温度接近国标要求2倍;发生热失效后,电池状态保持安全稳定达50分钟以上,超过国标要求的10倍以上;

抗挤压试验:电池包抗挤压力达300KN,为国标要求3倍;

抗跌落试验:电池包跌落高度2 米,为国标要求2倍。

所以,以43.97万的价格来看,凯迪拉克LYRIQ的性价比非常突出。

不过,现在LYRIQ还是预售的阶段,还不能开上路,它的动态表现又会与宝马iX存在多大区别?等明年LYRIQ上市,我们会再做一期动态对比续集,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