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景堪忧,这三款新车一经亮相就争议不断,奔驰和宝马未来咋办?

2021年11月30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竞争加剧,汽车行业面临着重新洗牌局面。虽然很多车企想以车海战术抢占更多份额,各色新车接连出现,但也有很多新作一经亮相就陷入争议怪圈,前景被多方看衰。本文就将罗列近一段时间三款话题新车,它们背后虽然都拥有大品牌光环,可预计销量上难以寻得突破。

奔驰EQA:定价虚高口碑走低,电气时代难寻佳作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奔驰堪称BBA第一集团领军人物,在豪车市场拥有着可观份额,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可当新能源大战来临之后,其无法走出转型期困扰,虽然一直在努力推出新车,可反馈相当一般,发展前景被蒙上一层阴霾。作为奔驰重磅作品,EQ家族日前带来两款重磅纯电SUV,可EQA陷入舆论漩涡,很有可能成为昙花一现的作品。

36.58万元,EQA的厂商指导价很奔驰,但在多个方面却差强人意,性价比着实难以恭维。首先,该车尺寸受限,长度仅仅才4463mm,这个数据在现在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估计很难相信有人会花接近40万元去买一辆紧凑型SUV。其驾乘感受不能抱有太高期望,内部活动范围着实一般。其次EQA在续航里程上很是平庸,只能连续行驶537公里,数据发挥同样不甚突出,在用车范围上存在较大局限。虽然奔驰也为新车配备快充技术,但0.75小时诚意显然不够。可能科技配置算是EQA鲜有的亮点之一,其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同尺寸触控液晶屏还算可以。其实在新能源时代,传统豪强早已失去定价主动权。EQA在整体竞争力上只能和15万-20万元级别对手一较高低,但品牌溢价如此严重,正应了那句老话-“奔驰从不坑穷人”。在EQA和EQB问世之后,可能奔驰转型期将更为漫长,同时出路也更加看不到方向。

宝马iX:“史上最贵”名不副实,旗舰之路任重道远

打出宝马“史上最贵电动SUV”旗号,但iX却槽点颇多,被很多人戏称名不副实。该车在广州车展上风光亮相,84.69万元售价一出就引发多方关注。毕竟是内燃机时代销量明星宝马全新力作,其在研发过程中集结最优技术,在品控方面堪称顶级。新车颜值出众,以该品牌最新理念为遵循,强调个性化与前卫性相结合,特别是全新造型“双肾”中网极富辨识度。但也有部分人认为这是一台“魔改”车型,车头部分更像是一张“河马脸”,失去宝马运动属性的精髓。

iX最大劣势依然是续航里程,其只能连续行驶630公里。现在很多车型都突破了1000公里大关,但是iX数据表现相当普通,可能在五年前还能处于领先水准。为了减少充电时长,新车也应用快充技术,但0.93小时快充时间有些“惨不忍睹”。不可开启全景天窗也被多方诟病,驾乘感受因此弱化。可能第八代i-Drive智能车机系统算是亮点,不仅仅信息处理能力提升了20倍,同时还能实现路况探测和远程操控等多种功能。

沙龙机甲龙:颜值过于标新立异,价格有些定位不清

在子品牌战略上,长城汽车经验丰富。不管是走都市小资路线的欧拉还是在越野领域大爆的坦克,都为其扩大商业版图贡献力量。最近一段时间长城汽车想在高端领域取得突破,除了坦克500定价高昂之外,其还重磅推出全新品牌沙龙,想要与BBA三强进行一场巅峰对决。在广州车展上,沙龙带来第一款车型机甲龙,并且玩起“限量发售“策略,在话题性上居高不下。可随着口碑发酵,人们发现对新车的失望远远大于惊喜,预计该车在看到这些评价之后短期内不敢大规模投放市场。

首先机甲龙外形设计太过标新立异,与大众审美背道而驰。其走“机甲风格”,虽然整体看起来充满战斗性,但造型过于前卫,将机械美感变为粗糙观感,设计师需要好好反思一下。其次该车定价也是难以直视,作为一款国产新车直接给出48.8万元厂商指导价,你可以夸它有魄力,也可以说其没有自知之明。毕竟在这个价位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没必要去买一辆“颜值崩塌”的新车。当然机甲龙也并非一无是处,其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突破800公里大关,并且还集成智能四驱系统,性能方面还是可以夸一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