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为“人民造”!四轮箱式电动小车曝光,平替快递三轮车?

2021年11月30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合资品牌里,都说大众最懂国人心,那国产品牌当然也不能示弱,例如就有“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从口罩到荣光小卡翼开启和荣光新卡翼开启这样的“摆摊神器”,后来,“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异军突起,在新能源车市场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并引领A00级纯电动市场持续“高烧”。如今,五菱又有一款微型四轮箱式电动小车将登场,主要面向快递运输、外卖运送等领域,大有要取代货运电动三轮车的“架势”。

从曝光的实拍图来看,新车前脸与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相同,采用封闭式处理,方正的造型加入黑色涂装,两侧也配有方形的头灯,看上去十分呆萌。大灯上方印有“E10”和“EXPRESS”标识来彰显车型身份。前挡风玻璃还配备雨刮器,驾驶室能为工作人员遮风挡雨。

车身侧面的造型倒是和目前市面上大家所熟知的快递三轮车一样。新车的车身宽度很窄,方便在狭窄街道、小巷穿行。货厢采用快递车常见的对开门,方便拿取货物。同时,黄色车身涂装配合白色撞色,显得很是可爱。

另外,新车采用了双门单座结构,内饰十分简洁,但具备汽车的各项元素,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配有方向盘,前方还设置有一小块显示屏,并在旁边配有两个USB接口,对于需要经常使用手机的快递员、外卖小哥来说,这样的配置无疑会具有很大的便利性。而且中控台上拥有大量储物区域,疑似还带有空调出风口,实用性功能确实不错。

续航方面,目前还没有消息透漏,若满足快递员一两天的行程,预计这款箱式电动小车的续航将在70-110公里左右。另外由于五菱E10是四轮车造型,因此在行驶稳定性方面,相比目前的电动三轮车要更加安全。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未来五菱推出的这款快递四轮车是否需要上牌,驾驶员是否需要驾驶证。

不少网友表示,“我觉得挺好,必须有驾照才能开,这样的话各种交通事故会少很多”。“解决快递、外卖等工人的工作环境,也算是一个良心进步”。“轮距太窄了,重心高,危险”。那么,对于这台五菱微型四轮箱式电动小车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