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车好仅是第一步

2021年11月30日 18:16: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2021年10月,由58汽车联合J.D. POWER发布的新车三年保值率排行榜的榜单中,来自东风本田的XR-V以58.7%的三年保值率成绩蝉联了小型SUV的冠军。其实这款车型还有个很厉害的成就,那就是仅用6年零7个月时间就达成了销量破百万辆,成为了单细分市场最快破百万销量的车型。能做到傲视群雄的地位,必然有着过人的本领,那么东风本田XR-V的厉害之处在哪里?今天我就来和您聊聊。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976A01ED72205EB8EE0476B54902F71B99BB9A9_size133_w630_h630.jpeg">

XR-V的新车产品力强使其受到用户追捧,从而造就高销量。而新车的高销量一定会拉动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提升,XR-V优秀的产品品质即便到了二手车环节也依然能够保证优质的车况,属于高价值的二手车。大量优质可靠的二手XR-V是市场中的香饽饽,这进一步促进了XR-V的快速流通。再加上优秀品牌口碑和用户口碑的加持以及二手车流通环节的顺畅,共同造就了XR-V的保值率神话。

那么,东风本田XR-V夺得保值率冠军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3B83F04103AADC9C62D17DB3049817AA61827BF_size13_w627_h50.jpeg">

东风本田于1998年开始布局国内并率先引入先进的发动机项目,所以坊间所谓“买发动机送车”的好口碑,离不开东风本田的贡献。而东风本田整车项目于2003年正式启动,伴随着多款热门车型的适时导入及不断热销,东风本田在国内树立了极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信誉。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9EC0891C0AE3F35E4ECE7A6EC1F50C8BF1E771E_size51_w629_h206.jpeg">

另外,东风本田一直坚持为用户提供的良好售后服务和保障,让用户在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内都能够获得足够的支持。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东风本田这样的大品牌更值得信赖,也自然会吸引用户更多的关注。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的用户,都会优先考虑品牌口碑好、产品品质高、消费者口碑好的品牌,而东风本田在这几方面也都确实做的很不错。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AD32FA6F944349A492321DB2E000B4DF115823D_size11_w627_h50.jpeg">

东风本田XR-V于2014年正式上市,至今已有7年的时间。虽然临近换代,但凭借着优雅灵动的外形,时至今日也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外形吸引力,尤其是对追求时尚、个性潮玩的年轻用户来说,XR-V依旧令人着迷。回顾今年1-10月的新车销量,XR-V依然保持着近1.5万辆的月均销量,足以说明这款车有多么受欢迎。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88D55531FC26E7D02EEE36177CF387D912E8B5B_size152_w630_h421.jpeg">

XR-V在车型导入之初就以年轻时尚的外形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而现款车型不仅让其外形更加精致,同时也引入了更多青春靓丽的外观颜色来迎合用户的需求,例如丹宁蓝、波尔多红、闪烈黄等颜色都让XR-V显得更加活力四射,而且它隐藏在侧窗尾部的后门拉手至今都是个非常经典和有个性的设计。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FFA40E23C807543CE5D69CA5EB01D8B7562737E_size89_w630_h421.jpeg">

XR-V精巧的车身结构带来了碾压同级,甚至能够与更高级别SUV一较高下的车内驾乘空间。无论是年轻情侣的日常代步还是偶尔约上三五好友自驾出游,XR-V的大空间都能够很好的满足用户所需。另外,这款车还配备了灵活多变的后排魔术座椅,像周末采购、帮朋友搬家这种对储物空间有着苛刻需求的用车场景也完全可以胜任。当然,这款车足够个性的内饰细节以及实用至上的功能配置也在努力迎合用户的需求。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1FDEE1B616FBF12627BC4CB0AB6DAC96ED0B0A7_size45_w630_h421.jpeg">

动力方面,尽管XR-V属于入门的小型SUV级别,但它所提供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两种动力组合很好的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前者在满足日常代步所需的同时带来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省油好养活的特点可以减轻年轻用户的养车压力,而使用1.5T发动机的版本则在保持较低油耗的同时带来了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充分满足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的喜好。这种“上下通吃”的做法确实可以让年轻用户着迷。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175D786B3D5DE0BB5781440E008B9DD09BF90E9_size14_w627_h50.jpeg">

东风本田的产品历来以品质可靠著称,无论是以J.D. POWER为首的官方机构的调查数据,还是身边用户、经销商的实际反馈来看,XR-V的可靠性确实经得住时间的检验。良好的产品质量不仅能让第一任车主放心使用,同时对于第二任乃至第三任车主也是可以放心的选择。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8D219D313C8E7F850B6146D5E36DB7288B3B9E6_size92_w630_h421.jpeg">

另外,东风本田庞大的用户群体本身也是强有力的口碑传播者。毕竟“朋友推荐”这一项也是买车时的重要参考,人人都喜欢的好东西自然更值钱,这个道理不用我再多解释了吧?我们开头提到过,XR-V仅用了6年零7个月就累积了超过百万的用户数量,直到现在这个数字依旧在猛增,而这超过百万级的用户的称赞,无疑是推动XR-V,乃至整个东风本田品牌提升形象的重要力量。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554B75816EE7F0993DC2F30AE7D9582CA31C3F9_size11_w627_h50.jpeg">

评价一款车的好坏有很多个角度,但很少有人会提及二手车商对XR-V的看法。事实上,二手车商对于一款车的保值率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基于东风本田的产品品质可靠、用户认可程度高、新车销量大等因素,导致二手车商在面对XR-V时基本上都报以十分积极的态度,不需要刻意压低收车价格来降低经营风险,同时较快的转售速度也不会长期占用经营资金。“好买好卖”的优质特性降低了二手XR-V在市场上的流通阻力,一定程度上抬升了其二手车的交易价格,提升了车辆的保值率。(试想,如果二手车商都不愿意收的车,怎么可能卖得了高价呢?)

<a href=东风本田XR-V为何能成为同级保值率之王? 车好仅是第一步"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29C161EEB24A810EFF341C3B14F11D3C1BBC23F_size12_w629_h142.jpeg">

如果说XR-V新车销量大是产品优秀导致的结果,那么二手车的高保值率则更加考验车型背后的“隐性实力”,良好的产品品质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消费者无论买新车还是二手车都没有后顾之忧。可靠的服务和售后保障给用户带来可以信赖东风本田品牌的信心,再加上二手车交易全流程环节的流畅运转,最终合力促成了XR-V在二手车保值率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就是XR-V成为小型SUV级别保值率冠军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