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疯狂加价,丰田的傲慢是谁惯出来的?

2021年12月01日 00:50:07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前不久推出的全新MPV车型赛那虽然明面上表示一人一车订单制,但实际落地到销售终端还是加价不止。在调查中发现,各地4S店基本都要求加价,最低都是2万起步,有些甚至喊出了七八万的加价幅度,相当疯狂。

加价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赛那这款产品本身确实热度较高,过去在30万级MPV市场选择性不多,可能有些消费者对别克GL8也已经失去了新鲜感,而且后者的整体格调更适合商务用。丰田赛那能满足一些商用需求,但在日常行驶以及空间灵活便利等方面,也具备极高的实用性。过去进口的Sienna在国内价格达到45万元,而且口碑也非常不错,同时国产后价格下探到30.98万元起,购买门槛已经降了1/3 ,势必会吸引到一大批消费者。据悉,赛那在市场上的订单量早已经破万。

另一方面原因,就是供需不平衡所致,市场终端的热度高已是事实,但经销商这边的指标却不多,而且没有现车、甚至展车都稀缺,粥少僧多的情况下,4S店自然也更愿意卖给那些开得出高价的人,如果不加价,按照销售的说法,提车可能要等到2023年了,而为了尽快拿车,只能加价。

丰田玩加价并非第一次,汉兰达作为一款普通的家用级SUV车型,过去在终端也是常年加价才能提到车,埃尔法更是夸张,将一款非豪华品牌车型做出了堪比豪车的格调,加价上十万都有不少富豪追捧。而普拉多、陆巡这两款硬派越野就更不必说了,曾被消费者称之为理财产品。虽然丰田也因加价问题被市场监督管理局罚过款,但看来这并没有阻碍其加价的脚步。

丰田能够如此傲慢加价,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购买心理,甚至有可能是故意创造出这种供应紧张的局面,控制库存,让消费者来抢购,甚至加价抢购,某种程度上这也有利于提升品牌价值感。对于这种营销手段有可能消费者心里也清楚,但就是不拒绝,有可能在某些人心里加价于他们而言反而是一件脸上有光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