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和大众到底谁更懂中国市场?

2021年12月01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宝马X6开创先河以来,在最近几年,轿跑SUV被越来越多的车企发扬光大,或许是因为消费主体向年轻人群的转变,亦或是得益于现在愈发成熟的模块化造车,轿跑SUV市场一下子成为了一个十分火热的细分领域。本次对比的主角——EVOS与途观X就是福特大众在中型SUV领域所推出的轿跑车型。EVOS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刚刚正式上市,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型。而与之相比,发售了一年的途观X则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老兵”,那么它们二者之间究竟孰优孰劣?福特大众谁更了解国内市场?今天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长安福特EVOS ST-Line 25.78
上汽大众途观X 25.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福特EVOS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推出了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19.98-25.98万元;大众途观X搭载了高/低功率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推出了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24.19-29.39万元。本次对比我们挑选了售价25.78万元的福特EVOS ST-Line与售价25.19万元的途观X两驱旗舰版,两台车的差价仅为5900元,价格十分接近。

车身尺寸对比
  车长(mm) 车宽(mm) 车高(mm) 轴距(mm)
福特EVOS 4920 1920 1600 2945
大众途观X 4764 1859 1628 279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设计总结:从外观上来看,福特EVOS大尺寸的中网、分体式的头灯以及更加运动化的设计无疑更加迎合当下的设计潮流。而途观X则延续着此前大众家族一直以来的平庸,所以到底哪个更能吸引年轻人?自然高下立判。此外,在车身尺寸上,EVOS也全面领先与途观X,在乘坐空间表现上也更加值得关注。

第一回合:外观设计对比

如果说在外形设计与车身尺寸上是福特EVOS略胜一筹的话,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进入车内,看看今天对比的EVOS和途观X在内饰设计与科技配置上各自都有着哪些优势。

EVOS ST-Line 途观X 两驱旗舰版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车道保持 -
主动格栅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自动泊车入位 选装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 12.3英寸 10.3英寸
无线充电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27英寸 12英寸
手机互联/映射 - CarPlay/CarLife
音响品牌 Bang & Olufsen -
扬声器数量 10喇叭 8喇叭
车内氛围灯 7色 单色

内饰与配置总结:在内饰部分,福特EVOS进行了更加颠覆性的设计,三联屏的造型让它具备了更多的话题性与可玩性,并且在实际体验上,无论是在操作逻辑以及屏幕的流畅度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在驾驶辅助配置等方面也要更加丰富。而途观X在整体的设计上则更加朴实,虽然在科技感以及可玩性上略显不足,但它丰富的手机互联功能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第二回合:内饰、配置对比

在接下来的第三回合,我们将进入座椅以及乘坐空间的对比部分,相信对于购买轿跑SUV的消费者来说,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也一定是他们关注的重点,那么尺寸全面占优的福特EVOS能否会在这一环大获全胜?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座椅、空间点评:今天对比的这台福特EVOS在配置上更加丰富,并且在后排的空间上也更加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不过整体来看,途观X虽然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上相比EVOS略显局促,但是也足够满足日常的使用,并且全平的行李厢空间在实用性上也更强。

福特EVOS ST-Line 大众途观X 两驱旗舰版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 175/5500 137/4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76/2500-3750 320/1500-4000
燃油标号 92号 95号
变速箱:
挡位个数 8 7
变速箱类型 AT 双离合
变速箱名称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点评:从数据上里看,福特EVOS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上更加强劲,虽然官方油耗比途观X略高,但是它可以使用92号汽油,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日常的用车成本。

编辑总结:今天对比的福特EVOS与途观X有着不少的相同点,但同时也有着很多的不同点,虽然它们都是兼顾实用与运动性的轿跑SUV,但是从设计上来看,这两台车明显处于不同的“年龄阶段”,EVOS更加张扬的设计以及更丰富的科技配置与大空间确实完美了贴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并且可以更好的吸引95后甚至00后的关注,而途观X更加稳重的风格与大众的“招牌”则对略微年长一些的消费更有吸引力,并且上市时间更久的它还有者比EVOS更多的终端优惠,性价比同样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