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英仕派:有折扣/有现车,有没有必要花一个月等雅阁?

2021年12月01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同为本田品牌的中型轿车,作为东风本田旗舰轿车的英仕派在市场热度上,确实没有自己的兄弟车型广汽本田雅阁来的高。在东风本田自家的热门车型面前,东风本田英仕派在销量上一直有那么点“不够亮眼”,明明是差不多的车型,为什么雅阁能成为广汽本田的“销量担当”,而自己却不是家里“拔尖”的销量。今天我们就去终端市场上,了解一下本田英仕派的销售情况,并且讨论一下,如果你想购买一台本田的中型轿车,在当下这个时间段,东风本田英仕派和广汽本田雅阁,谁更值得购买?

英仕派有现车/降2万元

本田英仕派上个月销量接近5000台,在这个大家都“缺芯”减产的时间节点还算不错。在我们去到的北京东风本田4S店中,上个月一共卖出去107台新车,其中有10台是本田英仕派,占到总销量的不到10%,销售说这样的结果和预期差别不算很大。

本田英仕派卖出去的新车中,卖的最多的配置是2019款 260TURBO 精致版 国VI,官方指导价为192800元,卖的最好的颜色是比较常见的黑色/白色。至于为什么这款配置是卖的最好的?比起最新的2022款车型,新款没有公布价格,更别说有什么折扣,而老款由于清库存还是有一些现金优惠的。并且作为1.5T车型的260TURBO版本,动力还比较够用,比起同等动力的入门款车型,多10000元的情况下多了15项配置,确实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所以这款配置卖的最好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了。

再就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购车优惠的情况,目前购买本田英仕派主要还是分为全款买车/分期买车两种方式。

全款买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20000元,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上牌费用(1500元)、保险费用(5500元)以及车辆购置税(14769元),综合计算下来,这款车的落地价格为194569元。另外需要说的就是,如果置换买车,还有3000元的置换补贴可以享受。

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一样,都是现金优惠20000元,不过目前购买本田英仕派是可以免金融服务费的,并且首付50%的话,还有一个2年的免息政策。所以如果我们按照首付50%分期24期来进行计算,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这款车的上路价格为108169元,每期的还款金额为5892元。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你现在想在北京购买一台本田英仕派,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新款车型和老款车型店内都有,但是新款还没有公布价格,主要卖的还是老款车型,目前卖的最好的配置是2019款 260TURBO 精致版 国VI,官方指导价为192800元,卖的比较多的是黑色/白色的车。目前买这款车无论全款还是分期的现金优惠都是20000元,分期买车的话目前是免金融手续费的,还有一个首付50%分期2年可以免息的贷款政策。对于消费者还是比较友好的。目前店内新款陆续要店,老款还有少量现车。另外就是如果选择置换买车,置换补贴是3000元。

至于都是谁在买本田英仕派,4S店的销售告诉我们,买这款车的大多数是结婚有孩子的工薪阶层男性,他们选这款车的原因主要还是动力不错,油耗比较低,空间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本田雅阁热度高,英仕派有个性

至于在东风本田的雅阁和广汽本田的英仕派这两款本田的中型轿车中间应该如何挑选?其实作为两款兄弟车型,这两款车的大部分地方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具体的挑选还是要看这么几个地方。

东风本田英仕派目前是有现车的,折扣力度也还不错。因为保有量少,比起雅阁,买它会更个性化一些。

而广汽本田雅阁目前主要还是由于“缺芯”的问题没有现车,不但优惠缩水,订车周期也基本上一个月以上,而雅阁的最大优势在于,由于是热门车型,它的二手车残值表现比起英仕派会更好一些。

综合来说,本田英仕派目前有现车,折扣也不错,并且这款车更个性化一些。而买本田雅阁现在主要靠订车,它最大的优势还是作为热门车型更高的保值率。

总结:

再就是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本田英仕派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赠送首保,小保养价格801元,大保养价格1069元。

本田雅阁的保养周期同样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同样赠送首保,小保养价格为447元,大保养价格为639元。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车龄一年行驶2.7万公里的本田 INSPIRE 2019款 260TURBO 精致版 国VI,落地价格20.41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7.19万元。

车龄一年半行驶1.6万公里的本田 雅阁 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 国VI,落地价格19.74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6.59万元。

不过由于这两款车是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残值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综合来看,如果你想买一台性价比比较高,开起来省心省油的中型轿车,本田英仕派确实在目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起同门兄弟雅阁,它现在是有现车可以直接提车的,并且值得一说的是,它现在不但有20000元的现金优惠,在金融手续费和贷款利息这款,还有一定的减免政策。可以说本田英仕派和雅阁都是不错的中型轿车,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谁都不会错。至于选谁,根据自己需要提车的时间决定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