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斯巴鲁WRX S4闪亮登场,2.4T引擎爆271马力,国内或无缘问世

2021年12月02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很多改装爱好者心中,斯巴鲁WRX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不仅在颜值上具有很强操作性,同时在性能方面也展现出强劲实力。日前,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4日规版车型风光亮相,引发外界一众热议。新车在起售价上约为人民币26万元,还是坚持走亲民路线。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新车或许无法进入国内市场,我们只能通过相关报道去感受一下其魅力如何。虽然这几年斯巴鲁日渐势微,不过其在造车底蕴上还是经验丰富。

先说外形,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4在设计时注重将运动路线贯彻到底,利用简洁线条勾勒出圆润姿态,可以吸引很多年轻朋友注意力。其前脸部分极富动感,在引擎盖上方保留STI车型经典的通风口,这个结构在现在看来很是复古,但也凸显出其自身定位。两侧“倒L”形状大灯组辨识度十分出色,在照射效果上不必担心。六边形中网不仅尺寸出众,同时还在内部加入熏黑蜂窝状结构,攻击性难以忽视。其下方梯形格栅以横向装饰填充,在运动属性上更为明显。

来到侧面,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4还是坚持将动感元素刻画到多个细节之中。其多腰线布局不仅层次分明,同时还利用上扬姿态凸显年轻朝气。该车俯冲造型较为优雅,车门下方以凹陷面板强化整体立体感,轮眉处加入黑化修饰,颇有跨界车玩味。多辐式轮毂造型新颖,在动态行驶中可以吸引一众关注。新车尾部和美版车型加以区分,后置尾翼被取消。而小鸭尾造型略显俏皮,后风挡雨刷器较为少见。新车以双边共计四出排气结构强调性能,而黑色扩散器和红色STI标识十分醒目。

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4对于科技水准格外重视,毕竟现在大家在购车时对此十分在意。其在内部以12.3英寸液晶仪表+11.6英寸触控液晶屏提升竞争力,在观感上也较为出众。前者UI界面设计清晰简单,便于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快速掌握车辆多种情况。而其车机系统功能丰富,能够对不同语音指令及时做出反馈,减少很多用车麻烦。部分物理按键依然存在,这样既照顾到很多客户驾车习惯,同时也便于实现“盲操”。当然也有部分人认为其中控屏造型有点借鉴沃尔沃的意思,这难免有些“鸡蛋里挑骨头”。

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4对于驾乘感受不打折扣,其虽然在尺寸上不甚突出,但对于空间利用率值得肯定。驾驶者拥有着可观活动范围,特别是腿部不会有明显的蜷缩感,观察视野也比较宽裕。为了缓解行车时疲劳感,新车部分车型将配备Recaro运动座椅,在利用人体工学原理打造结构同时,在填充物选材上也精益求精。其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加入STI标识,在握感方面不必担心。很多人都看到该车内饰之后激发起一股驾驶欲望,想要快点去感受一下其性能魅力。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4亮点颇多。其全系搭载2.4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个手笔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罕见。新车最大输出达到202千瓦,不仅在起步阶段相应果断积极,在中高速时期也可以轻松实现加速超车,375牛·米峰值扭矩将有效发挥效用。其不仅在输出上保持强劲,同时还配备主动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在复杂路况下通行能力得到强化,驾驶体验更为纯粹。新车在底盘与悬架方面进行运动化标定,能够有效过滤路面颠簸。如果你对自己驾驶技术充满信心,可以选择六速手动变速箱,当然CVT变速箱也不会缺席。

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4共计推出四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以车海战术吸引不同群体关注。虽然国内无法问世,可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对其关注度。新车在外形设计上将复古与时尚巧妙融合,运动属性更是相当出彩。科技配置也跟上潮流趋势,对于人机交互体验重点优化。当然其最大亮点就是动力输出,全新标配四驱系统值得好好夸一下。或许在很多人心中早已想好了改装方案,准备在新车身上展现自己天马行空想象力。或许斯巴鲁可以在将来走小众化路线,虽然保有量可能出现下滑,但用户忠诚度将更为坚挺,这也不失为一种生存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