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庭幸福出行时代,赛那为何如此“不可替代”?

2021年12月02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家庭幸福出行需要一台什么车?这是当下业界和消费者都在重点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高端MPV凭借着独特的空间优势,舒适的乘坐体验,越发成为市场的宠儿。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MPV销量排名的TOP20中,绝大多数都是高端或者大型的MPV产品,在整个MPV市场中占比高达93.7%。其中,高端车型平均增速更达32.5%,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在功夫汽车看来,正是日益高涨的家庭幸福出行需求,彻底点燃高端MPV市场。尤其在三孩政策落地之后,越来越多厂商投入到这片“新蓝海”之中,由此引发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在高端MPV“新品潮”来袭的当下,有一款车型,稳稳地占据了舞台的C位,预售一个月订单已经突破1万辆,“出道即顶流”。

这就是丰田全球MPV旗舰——广汽丰田赛那。

赛那在10月底正式上市后,不少消费者惊喜地发现,新车的定价较别克GL8 ES更有竞争力。无论是入门版,还是中高配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优势。

更重要的是,赛那的热度如此高涨,关键在其拥有一系列“不可替代”的产品优势。具体是什么?功夫汽车今天就来与各位一探究竟。

(1)丰田全球旗舰MPV:高端定位的“独一份”

和汉兰达类似,赛那在国产之前,最早诞生于北美。凭借着均衡大空间和超强的实用性,长期占据北美MPV销量的前列。

由于中国和北美汽车市场具有相当高的共通性,早期以平行进口方式进入国内的SIENNA也深受欢迎,是平行进口车TOP10中唯一的MPV。

尤其是国产化之后,赛那的价格要比平行进口车更实惠,由此也引发了抢购风潮。

据赛那准车主赵先生向功夫汽车透露,他之所以选择赛那,也和这点有关。“之前我在北美工作生活时,接触得最多的车就是SIENNA。后来回到国内工作,曾经打算购入一台熟悉的SIENNA。正好国产赛那来了,毫不犹豫就下了定金。”

赵先生认为,赛那全球旗舰MPV的定位本身就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地方。因为赛那的产品实力经过了全球多个市场的验证。同时,赛那也是丰田品牌唯一能够比肩埃尔法的旗舰级MPV,但价格却只需埃尔法的一半。

居家使用“有里子”,商务接待“有面子”,还是“全球车旗舰车”。放眼高端MPV市场,这种独特的定位,可以说是“独一份”。

正因如此,赛那受到了许多以80后主体的中产家庭的热捧,被奉为新一代的“奶爸神车”。

由此,赛那也在家庭幸福出行时代,抢占了一块“价值高地”。

(2)奶爸神车“杀手锏”:宽体豪华,极致实用的大空间

当然,赛那最为大家所称道的,还在于其宽体豪华,极致实用的超大空间。

超过5.16米的车长,接近2米的车宽,再加上超过3米的轴距,为赛那的乘坐体验、储物空间提供了极为充足的保证。

从数据对比来看,赛那的宽度比GL8 ES多出117mm,也就是近两拳的距离。最大行李厢容积更是多出了462L,差不多就是一个双开门冰箱的容积了。

数据只是一个参考,更重要的是,赛那在空间实用性方面,也很好地发挥了日系车的优点。

赵先生就高度肯定了赛那的实用性:“二排到三排的过道真的很宽,就算是老人家,都能很轻松地走过去。”

而且,由于赛那的三排座椅提供了4:6分割模式,空间组合上也因此变得更加灵活。“细致周到,一直都是丰田车的优势。尤其在国外生活那几年,我接触过不少美国车,大是真的大,但就是总觉得设计得太‘糙’了,不够人性化。”

最让赵先生印象深刻的还是赛那的尾厢。“哪怕是一家七口出行,尾厢还是留足了位置。在4S店看车时销售给我展示过,三个26寸行李箱,再加一套高尔夫球杆,还有很多空位。”

赛那还提供了19个杯架,让小朋友的奶瓶、水壶,年轻人最爱的奶茶,老人家必备的保温杯都能得到妥当安放。9个USB接口外加无线充电,更能让大家的电子设备充电无忧。

除了空间的实用贴心外,赛那还提供了相当丰富的豪华配置。“我买车前其实也是和大家一样拉了下配置表的,像是四区空调、ANC降噪、隔音玻璃这些,赛那都给到足。还有座椅通风加热、脚踢感应电滑门这些,都比很多同级车丰富。所以,就直接上了台顶配。”

“给家人用的车,当然是要贴心”。也正是通这些贴心、实用的感受,赵先生最终坚定地选择了赛那。

(3)TNGA赋能,高QDR口碑,为家庭幸福出行保驾护航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TNGA架构的赋能,也给予了赛那相当多不可替代的优势。

譬如,在家庭用户非常关心的安全环节,赛那全系标配了丰田最新一代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带前方行人识别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还有LTA车道循迹和AHB自动远光灯等达到准L2级驾驶辅助功能。

这一系列主动安全装备,配合丰田标志性的GOA高刚性车身,让赛那的北美版车型斩获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高级别的“Top Safety Pick+”评价。

结合广汽丰田TNGA车型近年来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从未失手的出色表现,不难预期,国产赛那的安全表现依旧会维持顶级水准。

在动力系统方面,赛那采用了与汉兰达同款的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

前不久,功夫汽车在桂林也对这款车型进行了两天的深度试驾。这样一台整备质量接近2.2吨的大车,在满座7人的情况下,实测油耗依旧维持在不到6L/100公里的水平。无疑,这也大大减少了用户频繁去加油站排队加油的麻烦。

对此,赵先生也认为,“买赛那,也是看中了丰田省心、耐用的优势。尤其是我们广东人,大家用车都很讲实际,谁都不想天天跑4S店修车啦。”

无疑,正是在TNGA的赋能和广汽丰田高QDR(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高耐用性、Reliability高可靠性)口碑的加持下,赛那成为了赵先生眼中,“闭着眼买”也不会错的出色产品。

(4)功夫拍案

既有高端定位,也有极致的实用性,再加上TNGA高安全、高QDR的口碑加持,赛那正是家庭幸福出行时代,“不可替代”的选择。

从新车上市后持续保持高涨的热度来看,赛那很有希望承接高端家用MPV市场的增量,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

既有像赛那这样,主打多功能、覆盖主流人群的旗舰车型,也有像C-HR那样,充满潮流和个性的车型助阵。

致力实现“品牌升维”,打造坚实“百万体系”的广汽丰田,无疑值得我们高看一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