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G新能源IPO进程再进一步,预计明年1月完成上市

2021年12月02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2日消息,据报道,韩国动力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已通过首次IPO的初步审查。根据流程,LG新能源需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向韩国金融监管院提交相应文件,最终上市时间预计在2022年1月底。

有市场人士称,LG新能源本次IPO预计将筹资10万亿-15万亿韩元 ,上市后估值可能达到80万亿韩元,将超过三星人寿成为韩国最大规模的IPO。

在韩国媒体报道中,LG新能源被认为是世界第二大动力电池制造商,仅次于来自中国的宁德时代。而在资本市场,宁德时代从2018年6月上市至今,最新股价达到688元/股,相比25.14元的发行价,涨幅高达2636.67%。

LG新能源的IPO进程此前曾遭遇不少波折。这家由LG化学的电池业务剥离而来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在今年6月份即提交上市申请,原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上市。但在提交申请两个月后,由于牵扯进通用Bolt电动汽车电池召回风波,LG新能源的上市进程被迫中断。据了解,通用Bolt电动汽车采用LG新能源供应电池,但调查中发现该电池存在起火风险,通用因此对该车型进行大规模召回更换,而LG新能源承担了其中大部分成本。

不过,在向通用汽车支付19亿美元的赔偿金后,LG新能源在当月恢复了IPO进程。

伴随着动力电池市场的快速发展,LG新能源目前也在拓展更多市场。11月底,有报道称LG新能源公司计划到2024年投资13.6亿美元,以扩充其在北美的电动汽车电池产能。当前美国动力电池和储能市场正呈现巨大发展前景,LG新能源此举也被认为是希望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

在中国市场,LG新能源也在投入更多资金。继去年投资5亿美元在南京经开区生产动力电池后,今年上半年,LG新能源在南京滨江开发区建成总投资约13亿美元的第二个动力电池工厂,全面竣工后年产能将达到24GWh(亿瓦时)。

据悉,目前LG新能源在韩国梧仓、美国密歇根、中国南京、波兰弗罗茨瓦夫都建有生产基地。公司客户包括特斯拉、通用、现代汽车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