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1月销10.8万辆,东风风神完成12万目标的90%

2021年12月02日 17:3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东风风神前11月累销10.81万辆,完成年定12万销量目标的90%。

01

12万目标即可完成

12月1日,东风风神公布11月销量数据,11月东风风神开票1.58万辆,同比暴增138%,自5月份来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10月迈进1.5万大关,11月再次突破1.5万大关。今年前11月累计销量10.81万辆,同比增长75%。

今年年初,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对东风乘用车提出要求,“2021年,东风乘用车公司必须达成12万辆销量目标,必须建设支撑2022年达成20万辆目标的体系能力,必须全方位降成本。”

随后,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绍斌给东风风神定下2021年全年目标,“2021年,必须要把东风乘用车事业攻坚战打好打赢,让东风风神重回赛道,突破12万辆。”

前11月累销10.81万辆成绩,已经完成全年12万销量目标的90%,这就意味着东风风神只要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完成1.19万辆,其12万销量目标便可达成。

受“缺芯”影响,11月原定2万订单并未全部交付。东风风神调整产品销售结构,调高全新AX7马赫版供应比例,使得全新AX7马赫版以5000余辆订单在SUV市场表现良好。

东风风神相关人士自信地告诉中车网,“如果不是因为5月份之后开始的缺芯影响,我们没准能冲到13万台。”

02

丁绍斌做出成绩

从连续4年未完成销量目标到2021年销量超过去年全年,这其中的改变只有风神人知道。从15万的销量巅峰下滑至2020年的7万辆,让坊间觉得东风风神是“扶不起的阿斗”。

因此,这个担子落在了2020年3月上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的丁绍斌身上。上任首年,丁绍斌并未完成2020年成绩,屡战屡败,丁绍斌将2021年销量目标定至12万辆。从此也在产品和服务上进行改革。

目前东风风神官方在售车型11款,今年可谓是东风风神的产品大年。今年11月,奕炫MAX超酷潮爸版、奕炫追猎骑士版、奕炫GS追曜武士版正式上市,分别售价10.59万元起、8.99万元起、8.99万元起。

全新AX7马赫版或可成为东风风神SUV销量推动力车型。AX系列在前几年不仅仅只有AX7,还有AX5、AX3,但由于销量不济,目前已经停产。

03

奖项加身,“C位”服务

奕炫家族和风神AX7马赫版成为东风风神销量新支柱。获得诸多奖项证明奕炫MAX和全新AX7马赫版受到消费者关注。马赫动力继去年燃油发动机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之后,其MHD混动系统再次斩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奕炫车队蝉联2021 CTCC年度总冠军。奕炫MAX还获得“2021中国十佳车身”荣誉、“国际CMF设计奖”,还在“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斩获多枚金奖, 11月初还斩获了“中国生态汽车”白金认证。

为了响应广大Z世代消费者对次元壁文化、机甲风的热捧,奕炫家族自上海车展上亮相展示奕炫MAX暗夜版并广受粉丝热捧之后,决定加速新品开发。

在服务上,在原有的服务品牌2.0基础上,东风风神推出了全新的“C位服务计划”,用户在选车、购车、用车等环节,都能够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体验,甚至足不出户就能够完成维修和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