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雷克萨斯新平台全新力作,明年8月亮相

2021年12月02日 20:50: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虽然丰田一直没有为电动化转型做任何部署,但是作为丰田家族里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却一反常态着手准备纯电动车的布局。

而在目前雷克萨斯产品阵容里,仅有一款纯电动车型就是UX300e,但不得否认UX300e是基于UX系列“油改电”而来,实际上并不算真正意义地电动化产品。

当然,除了UX300e以外,雷克萨斯官方曾在2019年东京车展发布过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概念车LF-Z。而在,并且预计将在2022年8月正式亮相。

另外,此前还有消息称未来中国将成为该车最主要销售的市场之一,到2025年,还将计划推出10余款电气化车型,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及混合动力车型。

根据教授获得的信息来看,雷克萨斯LF-Z基于e-TNGA纯电平台,同时也会与丰田全新bZ4X以及斯巴鲁Solterra同享平台打造。

在这次曝光的渲染图可以看出来,LF-Z量产版同样使用家族标志性纺锤形设计元素,不过封闭式前脸则代替了传统的进气格栅,而在大灯内部的闪电式日间行车灯条,提高整车的辨识度,营造出十分前卫的视觉效果。

新车的尺寸上,长宽高或将为4880/1960/1600mm,轴距2950mm,综合新车的造型以及车身数据,猜测或将定位于跨界中型SUV。

除此之外,LF-Z还会配备数字钥匙,未来可通过手机专属APP让指定家人或朋友便捷用车,同时还可控制车辆一些常用的功能。当然,新车在量产后还会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携带钥匙接近车辆,收缩式车门把手会自动弹出,同时用户触控门把手内还带有传感器,轻触即可轻松解锁并开启车门。

至于内饰方面,从之前的概念图来看,内饰的科技感也是充满了逼格,提供环绕式数字仪表、增强式平视显示系统(HUD)、悬浮式中控大屏,整体达到未来科技座舱的理念,而且LF-Z将是四座的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前后双电动机的结构,最大功率可达400kW,峰值扭矩700牛·米,搭载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90kW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约600km。同时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km/h。

此外,使用的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可自由控制高扭矩电动机的驱动力,通过前后驱动轮的独立控制。并且该系统能够在前驱、后驱和全驱之间来回自由切换,能够从容应对不同的路况。与此同时,该系统还可以根据油门的深浅度以及方向盘转向的精准计算,智能调节驱动力的分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