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斯途月销仅千台,真是国人不识货?

2021年12月03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现代库斯途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整体销量并不高,到10月底累积仅有2647辆,10月份销量为1089辆,比大众途安的1215辆更低,这款上市之初被寄以厚望的车型,难道还是没能免过被市场毒打的命运?

其实在中大型级别的MPV车型中,库斯途16.98-21.88万元的售价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是合资品牌中最亲民的那一款。反观同样是韩系的起亚嘉华,起步价达到28.89万元,购买门槛比库斯途高了将近12万元,可为何销量如此惨淡呢,真的是消费者不识货吗?

原因我们猜测有几个,第一是库斯途在海外并没有原型车,是北京现代在近几年MPV车型逐步开始变成热门的情况下催生出来的特供车型。而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都懂,为了拉低价格,库斯途的入门款动力使用的是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仅有170匹,峰值扭矩253牛·米,匹配8AT变速器,但对于近5米长、轴距超3米的它来说,动力可能偏弱,且底盘使用的是后扭力梁式悬架,在核心部件上面压缩了成本。

第二,目前库斯途新车上市,在终端也并无推出优惠,均以原价销售,而且根据调查很多4S店甚至还要求加装饰才能提车,所以对于那些不急于用车的消费者,可能还在处于观望之中。

第三,缺芯片的原因,库斯途的产量也受到了一定限制,据相关人士称目前库斯途其实积压了不少订单,也有用户去4S店看车后表示,现在订车可能要等一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过库斯途的真实订单到底有多少,我们也无从得知。

最后,再说到市场竞品上面来,其实库斯途所在价位区间跟国产传祺M8有很大的重叠。过去韩系车合资品牌的身份或许有不少优势,但到今天韩系车正在中国市场不断被边缘化,双标、减配问题层出不穷,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此前菲斯塔、索纳塔都在国内专业机构的碰撞测试中的表现都非常差强人意,特供下的库斯途可能会更加令人担忧。而相对而言,这几年国产进步巨大,就像传祺M8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有了很深的口碑基础,舒适性、豪华感、动力配置都要优于库斯途。

当然以上这些也只是我们的猜测,库斯途还处于上市初期,销量可能并未未步入正轨,能否在接下来慢慢追上来,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