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的“全面屏”代表,MGONE-α售价10.78万-12.98万元

2021年12月03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MG旗下智潮科技SUV——MG ONE α正式上市。新车共有3个版本供用户选择,售价区间为10.78万-12.98万元。同系列β车型则将会在明年发布,并将搭载最新的高阶智能辅助功能。

目前,虽然新能源汽车市占率不断走高,但从保有量方面来看,90%的市场仍被燃油车占据。尤其在三、四线城市基础设施不完善地区,燃油车依旧在较长时间内,拥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正是如此,在纯电赛道的稳步推进下,面对智能化趋势的如火如荼,将燃油车从“砖头机”带入“全面屏”时代,成为MG的又一个全新目标。

本次发售的MG ONE α搭载了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AI语义Powered by达摩引擎、30英寸环抱式智慧三联大屏以及雅马哈音响等硬件配置,先进装备统统All in其中,就像网友们说的那样,“MG的‘好东西’,全放在了这台车上”。

尽管这样的评价准确与否还很难知晓,但对比同级别车型来看,在智能化方面,MG ONE可谓是最用心的一个。

其中,在交互方面,MG ONE α所采用的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是基于AliOS打造的全新异构融合式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支持微内核和宏内核及基于SOA的云端融合框架,具有跨域融合的能力。该系统可实现屏幕自由定义和手势、触感、语音等的无界交互,实时呈现辅助决策和路况信息等的无界驾控,以及从语音到语义的无界沟通。

而语音方面,座舱内由达摩引擎驱动的AI语义,是上汽集团联合阿里打造的全球最大的语义库,配合深度语言模型体系,在实现深度的智能语音交互的同时,可实现随时倾听、主动智能推送,主动在线学习等多种功能,还保留了方言识别能力,真正将新一代科技打到三、四线城市甚至是乡村用户的“心坎”里。

此外,伴随消费升级趋势的持续走高,作为首款搭载主驾专属双头枕音响的车型,MG ONE α还配备雅马哈音响和网易云音乐APP等智能娱乐装备。不仅能够为用户打造沉浸式音乐智舱,还通过与B站的“跨次元”互联,将产品从软件层面接入Z世代群体,打造车型、品牌的年轻化形象。

这些是MG ONE在驾驶之外提供的多元化享受空间,而还原出行本身,在MG PILOT 2.0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注入下,驾驶乐趣同样与科技并行发展。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放射状进气格删,侧面丰富的线条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均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战斗气息。

功能上,MG ONE α全面覆盖29种不同场景的自动泊车能力,还支持手机APP泊车,用户通过手机一键遥控操作,可实现无人场景下的车位泊入、泊出。未来,MG ONE还将推出MG PILOT 3.0版本——搭载NAP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借助多层级传感器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实现高阶场景下的智能辅助驾驶,带来更加安全、多样的行车体验。

此外,回归传统汽车的评价标准,凭借全新SIGMA架构的技术支撑,MG ONE同样能够得到一份优等生的成绩。

据了解,MG ONE搭载全新 MEGA Tech 1.5T 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1Ps,最大扭矩达285N·m,0-100km/h加速可达8.1s,匹配上汽联合博世等全球供应商共同研发的MEGA Tech CVT325大扭矩无级变速器,能提供更充分的动力输出,在起步、过坎时也能够拥有不错的轮上动力。

根据本次发布信息,2021年12月31日前在MG live App支付3000元定金,且在2022年2月28日前提车用户,可享受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最高60个月0利率的金融政策以及终身免费基础流量、按订单顺序确保优先交车权的交付优惠。同时,作为孪生双子,另一款主打科技时尚的β车型也已经开启盲定,预计将在明年正式上市发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