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发布2030愿景:投资2万亿日元,5年内推20款电驱车型

2021年12月03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日产汽车公司今天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赋能未来移动出行。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并满足社会和消费者的需求,日产汽车致力于发展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助力建设更清洁、更安全和更包容的社会。在这一愿景下,日产汽车将通过赋能移动出行,为消费者提供更自信、更激动人心、更加整合的移动出行体验,实现日产汽车的企业价值,并通过合作为社会构建整合移动出行的智能生态系统。

未来十年,日产汽车将不断扩大全球业务板块,推出令人兴奋的电驱化车型和创新技术。“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将助力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计划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企业在满足社会需求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将开启电驱化的新时代,利用先进技术降低碳足迹,并开拓新的商机。日产汽车致力于发展成为被消费者和社会所需要的可持续发展企业。”

加速电驱化发展,提供多元化选择与体验

作为电动车型的先驱,日产汽车推动了电动车型的普及,完成了对充电基础设施和能源管理的投资。日产汽车将电驱化作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的核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合计1,128.4亿人民币**),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电驱化车型的多元化需求,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

未来五年,日产汽车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至2026财年,提升核心市场电驱化车型的销售占比,其中包括:

• 欧洲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75%以上;

• 日本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55%以上;

• 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以上;

• 美国市场:截至2030财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车型总销量的40%。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表示:“日产汽车不断追求创新,并积极推动电动车型的革新。在新的愿景下,我们将继续引领、加速向电动车型的转变,用更有趣的驾驶体验来吸引消费者,提高产品的接受度,创造一个更清洁的世界。”

为展现电驱化的未来发展,日产汽车推出了三款全新概念车型,并通过先进的技术组合增强用户的驾驶体验。同时,进一步展现出未来推出搭载更多先进技术的车型和打造生态系统的可能。

提高移动出行的可行性与创新性

日产汽车致力于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安全、令人兴奋的出行体验。在继续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同时引入无钴技术,预计到2028财年将电池成本降低65%。

日产汽车计划到2028财年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在2024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随着突破性的全固态电池技术的应用,将极大的推动日产汽车面向不同细分市场,推出更多更具强劲性能的电动车型。同时,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让电动车型变得更高效、更方便。计划到2028财年,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75美元,同时通过不断的创新,未来会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每千瓦时65美元,以实现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成本平价。

另外,日产汽车将建立全球电池供应系统,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日产汽车计划与合作伙伴一道,到2026财年将其全球的电池容量提高至52千兆瓦时(GWh),到2030财年提高至130千兆瓦时(GWh)。

通过“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汽车将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和智能技术,强化移动出行方面的优势。这些努力将支持日产汽车继续构建全新的出行服务模式与合作伙伴关系。

至2026财年,日产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250万台车辆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日产汽车将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到2030财年,在全部新车型上搭载下一代激光雷达系统(LIDAR)。

为了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需求,日产汽车将选择最适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全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以实现城市内高效出行以及城区外的可持续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