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ONE-α正式上市,上汽名爵接近年度目标

2021年12月03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日前,上汽名爵主打智能化的紧凑型SUV MG ONE正式上市,同时,据名爵官方数据统计,MG品牌1-10月销量近40万辆,已接近50万年度销量目标。

01

MG ONE主推智潮

12月2日晚,上汽名爵召开发布会,宣布MG ONE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车型为MG ONE-α,MG ONE-α共有三个版本,初创版10.78万元,标准版11.78万元,进阶版12.98万元。同时,据名爵官方表示,MG ONE-β盲定也在持续进行中,计划将于2022年上市。

据了解,MG ONE的智能科技是其重要卖点,MG ONE基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打造,全球首搭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并采用具备T+X自学习能力的达摩AI语义,营造沉浸智舱。

其中,SIGMA架构融合千兆以太网、5G等网络通讯技术,通过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智驾系统的多传感融合,可实现高速、低速全场景智能驾驶以及L3+智能驾驶。

名爵官方称,MG ONE是突破燃油车智能化新高度、集智能与潮流于一身、具备全能实力的现象级产品,并希望MG ONE的上市,可以填补紧凑型智能燃油SUV的市场空白。

02

填补市场空白

事实上,在智能化的新时代,智能化最新成果通常率先在电动车上应用。

目前,新能源电动车在国内发展十分迅速,10月渗透率已达18.8%,但国内90%的市场仍被燃油车占据。然而,在智能化成为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现在,燃油车的智能化水平常受消费者吐槽,燃油车智能化水平偏低,并且,目前高水平智能化的燃油车较少。

在市场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中,品牌创新指数上主流传统能源汽车以492分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504分)及其他品牌阵营。

J.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对国内车企在智能化赛场上的表现曾表示,“自主新势力继续保持先发优势,自主高端品牌依托智能化积极实现品牌向上,传统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难分伯仲。”

不过,近期不少传统车企开始加速燃油车智能化,不同于此前常见的自动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常见功能,各家车企均推出对标主流电动车智能化水平的产品。

在广州车展上,长城魏牌推出搭载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的车型—摩卡NOH智慧领航版,可以实现L2+的领航辅助驾驶功能,达到蔚来和小鹏同级智能辅助驾驶水平;长安福特也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宣布福特EVOS上市,福特EVOS搭载全新一代SYNC+2.0 智行互联系统,同样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且支持全域OTA升级。

长城长安福特将目标对准中型、中大型SUV市场,而名爵聚焦在紧凑型SUV市场。

名爵官方表示,MG ONE是20万以内唯一拥有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15万以内唯一搭载的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的产品。

上汽乘用车则对名爵品牌寄予厚望,前不久,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MG品牌在销量上有两个支柱,MG5和MG6车系,但以后会是三驾马车——这是我对MG ONE的期望,希望三驾马车推动销量更进一步。”

据了解,11月12日,MG ONE正式开启预售后,7天内订单已超3000辆。

03

有望完成目标

此前,名爵将2021年的销量目标定为50万辆。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今年,MG将销售目标定为50万辆。年销量从30万辆提升至50万辆,这一任务并不轻松。”

不过,现据名爵官方数据统计,1-10月,名爵全球销量已接近40万辆,距离目标已十分接近。目前,名爵11月销量暂未公布,而10月销量为56789辆,在能继续保持此前表现的情况下,名爵达成目标有望。

同时,名爵还在加速品牌年轻化战略,吸引新生代消费者。

2021年广州车展上,MG ONE与国漫顶流IP《一人之下》联名合作正式官宣,在MG ONE上市发布会上,MG表示,将再次与《一人之下》进行深度共创,将于12月10日推出定制番外篇;而早在今年3月,MG已和哔哩哔哩电竞达成全面战略合作,MG ONE则是首个搭载B站的电竞空间,MG正加速破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